跟騷法上路新北警受理186案 色保全傳猥褻字、盯梢前任都觸法

▲▼新北市婦幼隊呼籲被害人勿姑息跟蹤騷擾,勇敢報警             。(圖/記者陳以昇翻攝)

▲新北市婦幼隊呼籲被害人勿姑息跟蹤騷擾,勇敢報警 。(圖/記者陳以昇翻攝)

記者陳以昇/新北報導

《跟蹤騷擾防制法》6月上路迄今滿4個月,新北市警方受理跟騷案件186件,離譜行徑千奇百怪,其中有樓管保全從訪客名單姓名搜索臉書傳猥褻訊息;有男子隨機尾隨女子進電梯要臉書及Line;還有前男友盯梢求復合,新北警呼籲民眾遇騷擾可就近求助商家報警或隨身帶辣椒水防身。

新北市婦幼隊隊長林子翔表示,自6月1日《跟蹤騷擾防制法》上路後滿4個月,新北市共受理了186件跟騷案,一般關係的跟騷佔了109件(58.6%),家庭暴力跟騷佔了77件(41.4%),其中行為人以男性154人(82.8%)居多,被害人則以女性160人(86%)最多。

在受理的案子千奇百怪,其中竟有社區保全從訪客登記的名單內,記下正妹女業務姓名,進而用搜尋找到她的臉書,然後私訊極致猥褻的字句,表示看著臉書性感照片套弄洩慾,女業務看到驚嚇到警局報案提告。

還有長相甜美的OL,多次搭乘公司大樓電梯時,遇到噁男搭訕要求加Line及臉書,不但如此,還埋伏尾隨在她出沒的地點假裝巧遇,讓OL相當驚恐害怕,警方接獲報案後,查出男子身份後約談他到案並核發書面告誡書。

也有男女朋友分手多年,前男友不忘舊愛執意要求復合,多次尾隨前女友到公司,還在她家樓下盯哨,看她有沒有另結新歡,警方也依法受理;新北市婦幼隊呼籲,遇到跟騷的犯罪行為,千萬不要隱忍姑息,即便是已分手的男女朋友或是離異的夫妻,都符合跟騷法保護的範疇,除了立即報警外,可求助附近商家或隨身攜帶防狼噴霧自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