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慶大典主席台上藏亮點 20公尺花卉佈置有巧思

▲▼國慶大會主席台上花卉佈置。(圖/慶籌會提供)

▲國慶大會主席台上花卉佈置。(圖/慶籌會提供,下同)

記者皮心瑀/台北報導

中華民國111國慶大典登場,主席台上的花卉佈置也有巧思,由行政院農業委員會集結台灣優秀的花藝設計師,將台灣的花卉植物,融合獨有的地形、地貌,自北而南的輪廓線條,呈現出別具一格的花卉布置,製作出長達20公尺的主席台布置。

▲▼國慶大會主席台上花卉佈置。(圖/慶籌會提供)

▲▼國慶大會主席台上花卉佈置。(圖/慶籌會提供)

今年國慶大會的花卉布置融入了台灣在地生態之美與文化意涵,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與台灣花店協會共同研議,提出以台灣意象為主軸,展現台灣花卉研創成果,利用台灣特色花卉布置主席台。

主席台花卉設計團隊選用了自平地到高山不同海拔的花卉植物,包含熱帶平原的觀葉植物、森林底層的蕨類植物、高山丘陵的木本植物。以及台灣引以為傲的國產花卉,蘭花與火鶴等多樣化的花材,將台灣豐富的自然生態融合其中。

台灣花店協會理事長孫銘鴻表示,今年度國慶大會的花卉布置,全因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與花卉設計團隊的大力支持才能順利促成,時下最受歡迎的橘斑電信蘭、文心蘭、石竹、腎蕨皆源自學研單位及農業改良場最新的育成品種,以及農委會近年來推動的新品種軟刺麒麟花,都能在這最佳伸展台上展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