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E/國慶大會現場看這裡! 日本橘色惡魔登場、勇鷹高教機衝場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雙十國慶大會10日上午9點登場,本次大會共分成「序幕暖場」、「國慶大會」及「主題表演」等三階段。除了總統蔡英文將依慣例發表國慶談話之外,本次同樣安排國軍戰機衝場、懸吊巨幅國旗,更首度安排馬祖、左營軍港塔江艦三地連線演唱國歌;而表演階段,為慶祝台日友情50週年,邀請日本京都橘高校吹奏部演出。為此,《ETtoday新聞雲》安排全程現場直播。

民國111年雙十國慶大會,分為「序幕暖場」、「國慶大會」及「主題表演」等三階段。首先,在「序幕暖場」前,約8時45分左右,會先由黑鷹天觀機飛越總統府上空,確保天候狀況適合國軍戰機執行衝場演出,隨後大會於9時整正式揭開序幕,首先由八歌浪Pakelang團隊帶來演出,隨後國慶老班底三軍樂儀隊登場。

▼國慶大會預演,三軍儀隊聯合操演。(資料照/記者黃克翔攝)

▲▼國慶大會預演,三軍儀隊聯合操演。(圖/記者黃克翔攝)

接著,台南武陣、北一女中樂儀旗隊接續登場,在序幕暖場的尾聲,則安排勇鷹高教機、F-5型機衝場。不同於過去安排三型主力戰機衝場,除了因共軍近年在台海周邊升高軍事行動,空軍三型主力戰機在實施驅離任務,已經有諸多負擔,今年國慶由勇鷹高教機負責,除了減輕前線空軍壓力外,也象徵我國機國造的實力與實績。

隨後進入「國慶大會」階段,本次同樣安排旋翼機吊掛巨幅國旗通過總統府前廣場,不過首次搭建第三現場,同步在馬祖東引邀請馬祖四鄉五島兒童合唱團、左營軍港塔江艦上,三地連線合唱國歌。

在國歌演唱結束後,大會主席、立法院長游錫堃、僑胞代表相繼發表談話,緊接著游錫堃將入總統府內,邀請總統蔡英文抵達會場,發表約近30分鐘的國慶談話,談話內容預計觸及當前國際局勢、兩岸關係、近來台灣周邊軍事動態,以及內政各項施政。

▼有「橘色惡魔」稱號的日本京都橘高校吹奏部,應中華文化總會之邀,於2022年國慶大會演出。(圖/翻攝中華文化總會臉書)

▲▼有「橘色惡魔」稱號的日本京都橘高校吹奏部,應中華文化總會之邀,於2022年國慶大會演出。(圖/翻攝中華文化總會臉書)

在蔡英文發表談話後,大會進入最後「主題表演」階段,首先登場的是陸軍航特部AH-64攻擊直升機,將展演空中分列式震撼通過總統府前;隨後,本次大會特別因為台日友情50週年,從日本邀請有「橘色惡魔」之稱的日本京都橘高校吹奏樂部演出。

日本京都橘高校的特色是一邊演奏、一邊表演的高難度動作,每年參加全日本吹奏樂大賽、全日本行進吹奏大賽時,屢次獲得金獎,是吹奏樂聯盟的傳統強校之一,也因為身穿橘色制服,被稱為「橘色惡魔」,還曾在YouTube創下影片破4千萬人次觀看紀錄。

另外也安排日華議員懇談會、立法院台日交流聯誼會祝賀遊行,以及台灣街舞文化推廣協會演出,最後依照慣例,由雷虎小組衝場,飛越總統府上空,並噴出彩漆,為今年國慶大會劃下句點。

▲▼雙十國慶大會流程表。(圖/慶籌會提供)

▼國慶大會預演,吊掛國旗進場。(資料照/記者黃克翔攝)

▲▼國慶大會預演,吊掛國旗進場。(圖/記者黃克翔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