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高端赴日本旅遊有解! 「符合2大條件」省3500免PCR

▲▼日本橫濱中華街人潮仍是不減。(圖/路透)

▲日本11日將開放海外旅客個人自由行,並重啟入境免簽證。(圖/路透)

記者柯沛辰/綜合報導

日本11日將開放海外旅客個人自由行,只要打滿3劑日本認可的疫苗即可入境,但由於高端未被列入,引發許多民眾困擾。近日,有網友打電話到日本台灣交流協會詢問,確認只要「4劑內有3劑符合日本規定」就能入境日本,同時省下3500元的PCR費用。

一名網友在PTT發文表示,他依序接種了AZ、AZ、高端疫苗,最近得知日本開放國境,打算赴日旅遊。不過,依照現行規定,若未打滿3劑日本政府認可的疫苗,就必須另外花費3500元做PCR。為此,他實際打電話到日台交流協會詢問,總算在歷經無限轉接後得到答案。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說,對方先排除了不足3劑的情況,也就是說如果未打滿3劑,無論什麼廠牌,入境都必須乖乖做PCR,但如果前3劑只有任一劑不符規定(例如高端),那第四劑只要打符合日本規定的疫苗即可。換句話說,4劑內必須有3劑符合規定才能入境,若是施打2劑以上就不適用這個補救辦法,畢竟目前一般人最多只能打到4劑。

原PO指出,對方還有特別提醒,填寫MYSOS內的疫苗資訊時,不要填不被認可的疫苗,只要填3個符合規定的疫苗廠牌,不論施打先後順序,「本篇至少跟官方機構確認過了,也讓和我有相同疑慮的人安心一點,不用擔心到底要不要做PCR,或擔心驗出來是陽性,要煩惱的就是趕快去預約第四劑」。

▲▼新冠疫苗第21期於年後全面施打,台北市政府於義信里區民活動中心開設疫苗施打站,提供平台預約民眾高端疫苗第一、二劑以及追加劑施打服務,隨到隨打亦可接受。(圖/記者湯興漢攝)

▲如果已打滿3劑,且只打過1劑高端,可透過施打第四劑補上日本認可的疫苗。(圖/記者湯興漢攝)

許多網友看完紛紛留言,「結論就是只打一劑高還有救」、「反正就是任選3劑,有符合的就好」、「恭喜解套」、「感謝資訊,貼給可能需要的朋友了」、「確診三個月內不能打疫苗,這波一堆人中,真的要出去也是明年了,說不定到時全面開放也不用補」。

其中,也有人無奈表示,「自己2劑高端應該是沒搞頭了」、「二高或三高目前無解,就是自費PCR吧,或等到完全不看」、「我超慘,被家人逼著打了兩劑,不知道3500要付幾次...」

對此,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5日表示,會跟日本政府做各種管道交涉跟建議,希望對方採納高端疫苗,另外日本這次新增的疫苗都是世界衛生組織(WHO)承認的疫苗,將請高端公司再去跟WHO確認團結試驗的進度,並請他們盡快回覆,指揮中心會去做相關處理。

►竹炭過濾,為你保留最優質的純淨,炎炎夏日記得多喝水

►150抽衛生紙「1包不到12元」!買一次全家用整年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