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興誠​自認「錢對我沒那麼重要」 館長:換別人說以為在供X小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聯電創辦人曹興誠先前捐贈1億美元(約新台幣30億),提供給相關單位加強台灣的國防,在政經界引發許多後續效應,他在6日晚間接受館長陳之漢的訪問時就強調「錢對我沒那麼重要」。館長對此神回表示,「換別人講這句話,我以為你在供X小」。

曹興誠在與館長的訪談中,提到當初捐30億的原委,因為在裴洛西離開台灣的那天晚上,很多人罵她在挑釁,讓他感到非常生氣,一定要證明台灣也有人「不貪財、不怕死」,後來就請了朋友幫忙開記者會,宣布這個消息。

▲▼聯電創辦人曹興誠接受館長的訪問。(圖/翻攝自YouTube/館長惡名昭彰)

▲曹興誠自認,「錢對我沒那麼重要」。(圖/翻攝自YouTube/館長惡名昭彰)

館長提問表示,中國的商機很龐大,加上很多人說「商人無祖國」,可是曹董這麼成功的商人,為什麼敢去惹中國?

曹興誠說,其實從來不把自己看成是商人「錢對我來說沒那麼重要」。

館長對此笑稱,「換別人講這句話,我會以為你在供X小,你講這句話,我就會相信」。

曹興誠補充,自己是做事業的人,當初做事業也不是為了自己做,過去自己是李國鼎、孫運璿送去美國學習半導體技術,帶回來之後就一路發展,當時也一直被提醒「要以國家為重」,所以就覺得自己也要達到李國鼎、孫運璿的境界。

▲▼聯電創辦人曹興誠接受館長的訪問。(圖/翻攝自YouTube/館長惡名昭彰)

▲曹興誠認為,台灣人能夠擺脫中國家天下的歷史,應該要為自己的文明成就感到驕傲。(圖/翻攝自YouTube/館長惡名昭彰)

曹興誠也提到最近的熱門話題「諾貝爾獎」,這次的醫學獎證明現代人有「智人」與「尼安德塔人」的基因,過去都以為「尼安德塔人」是被「智人」消滅,從這可以獲得啟示,人類的歷史應該是從野蠻走向文明往上突破歷程。

曹興誠認為,「所以毛澤東讀歷史、李敖讀歷史,讀得都是垃圾,這個鬥、那個鬥,根本沒有讀到真正的歷史」,所以台灣人應該感到驕傲,1996年直選總統,擺脫中國家天下的歷史,人民成為國家的主人,熬出幾千年來文明的成就。

►竹炭過濾,為你保留最優質的純淨,炎炎夏日記得多喝水

►150抽衛生紙「1包不到12元」!買一次全家用整年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