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子中心照護員滑手機83mins!男嬰嗆奶腦傷...搶救275天亡

▲▼孩子,嬰兒,懷孕,新生兒,寶寶。(圖/取自Pixabay)

▲士林區某產後護理之家盧姓照護員遭控2019年時,滑手機達1小時23分鐘,未察看剛喝完奶的鍾姓男嬰,導致男嬰溢奶併發肺炎敗血症多器官衰竭死亡。(示意圖非當事人/取自Pixabay)

記者黃宥寧/台北報導

心該有多痛!北市士林區「康和產後護理之家」盧姓照護員遭控,照顧嬰兒時卻滑手機,期間未注意入住僅14天的鍾姓男嬰因溢奶發出咳嗽或嗆到等聲響,直到1小時23分鐘後,發現男嬰唇周發紺、無呼吸心跳,經送醫搶救仍因溢奶、併發肺炎,進而敗血性休克併多重器官衰竭死亡,男嬰父母提起告訴。士林地檢署偵結,依過失致死罪將盧女提起公訴。

起訴指出,王姓母親於2019年2月產下男嬰,並於同年月20日入住產後護理之家。3月6日晚間18時15分,王母餵完母奶後將孩子推回嬰兒室,因男嬰患有新生兒鵝口瘡,30歲盧姓照護員則將男嬰放在另一個獨立隔間觀察室,6分鐘後未再入內查看,但她卻在照顧鍾姓男嬰及另名嬰兒之際,滑手機長達1小時23分鐘,再次回觀察室,赫然發現男嬰有溢奶、口鼻發紺情況,立刻替他拍背、清除鼻腔及口腔分泌物,同時給予腳底板刺激,但男嬰膚色仍發紫無心跳,她立刻請求李姓照護員協助,並持續執行心肺復甦術。

男嬰送往新光醫院急救後恢復心跳,後轉送到板橋國泰醫院、三軍總醫院治療,治療275天仍因缺氧缺血性腦病變、昏迷需仰賴呼吸器,併發肺炎,進而敗血性休克併多重器官衰竭死亡,痛失愛子的父母則提起告訴。

案發後,護理之家等人曾向男嬰父母表達歉意說:「我們確實有錯,監督不周教育不夠、「針對這個事情我們是有做個內部大型的檢討」等,但仍難以彌補父母喪子之痛。

偵查時,盧女坦承犯行,檢警根據雙方簽立合約、嬰兒室內監視畫面,及護理之家作業規範清楚告知不得帶手機進嬰兒室等,依過失致死罪將盧女提起公訴。

另外,鍾姓父母認護理之家李姓董事長、江姓負責人、李、劉姓護理師等6人共涉過失致死罪嫌,檢方認案發時,是因盧女處理個人事務而未對男嬰多加巡視,而非因當時業務繁重,配置人力不足,或無專業能力處理男嬰溢奶情形,而無法妥善照顧嬰兒,難認被告與男嬰死亡結果具有相當因果關係,予以不起訴處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