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被指「黑函」抹黑小英 台北市長參選人童文薰控媒體誣告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童文薰近日進電話語音民調拜訪,內容包括「北區海霸王是蔡英文機的財產」、「後來變成軍事用地」、「是台北最大的違章」,有媒體報導指出,民進黨認為這則拜票語音是「黑函」並呼籲民眾「報案檢舉」,童文薰不滿自己光明正大的說出事實,被匿名指為「黑函」,4日到台

▲▼             。(圖/記者劉昌松攝)

▲台北市長參選人童文薰按鈴控告媒體負責人涉嫌誹謗、誣告等罪。(圖/記者劉昌松攝)

北地檢署控告媒體負責人、總編輯等3人涉嫌誹謗、誣告等罪。

《自由時報》電子報9月30日刊登1篇報導標題為「拜票電話抹黑小英『非法取得海霸王軍事用地』 民進黨:非常惡質」,文中未提到語音電話是由哪位參選人撥打,但寫道,這種疑似參選的黑函電話非常惡質,利用製造社會仇恨爭取支持及選票,民進黨譴責,呼籲有心人士停止這樣的行為。

具有律師身分的童文薰10月4日現身北檢,表示這個語音電話就是她具名做的廣播,內容包括語音市調,以及語音拜訪,童文薰強調,「我特別去找國立編譯館,黑函的定義是不具名或用假名,我(電話語音)從頭到尾都用我自己的名字,我負責」。

童文薰表示,誹謗罪關鍵是誹謗到特定人,不需要說出名字,而民進黨報導中教唆工眾提告,也構成誣告罪,而且報導到現在掛在網站上,損害繼續在擴大,因此決定要控告報社發行人吳阿明、負責人林鴻邦,總編輯鄒景雯涉嫌誹謗、誣告、及《選罷法》意圖使人不當選等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