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桃園身障幼童照顧機構驚爆「1死1重傷」 3教保員姓名曝

記者沈繼昌、黃資真/桃園報導

桃園市一家專門照顧2-6歲身心障礙兒童的「私立寶貝潛能發展中心」驚爆教保員照顧不當,釀成2名幼童1死1重傷意外!桃園市社會局稍早回應,目前已針對3名教保員沈子蘋、陳秋蘭、陶氏海燕分別裁處各6萬元罰鍰,同時針對機構裁處6萬元及18萬元罰鍰,並令其限期改善。且持續加強機構查核頻率,至少每月一次,讓身障兒童於機構受到最妥適的照顧。

▲▼桃園市社會局。(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桃園市社會局。(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桃園市議員謝美英表示,今年1月26日,患有自閉症的5歲男童小傑(化名)母親前往機構接小孩時,發現兒子身體不適,趕緊把他送醫,經急救後隔天早上突宣告不治。

為了釐清事實,小傑父母前往機構調閱監視器,卻發現小傑1月12日曾被綁在椅子上限制自由、25日臉部朝下被拖拉、26日遭暴力餵飯,喉頭被貼上膠帶,小傑一度倒地呼救長達20分鐘,卻都無人理會,2月7日以前,機構完全不聞不問、置身事外。

事隔5個多月後,一名患有中度自閉症的6歲女童小萱(化名)在照護中心癲癇發作,延誤超過1小時多才送醫,為了保命,醫院不得已進行氣切,在加護病房治療中。

事實上,從今年1月到6月至少發生6件兒虐事件,不少孩子家長控訴被教保員不當對待,質疑社會局裁罰過輕,且教保員是自動離職而非被開除,根本無法起遏阻作用。

謝美英認為,同一機構接二連三發生不當管教事件,社會局也查明屬實的話,應該有更迅速、立即的作為;同時要求兒虐事件的評議內容,應該有條件開放家長了解,機構的監視器畫面也要有公正單位不定期稽核,才能有效杜絕不當管教情事。

桃園市社會局身心障礙福利科李淑香科長回應,目前3名教保員沈子蘋、陳秋蘭、陶氏海燕因對身心障礙兒童有不正當行為,違反兒少法、身心障礙者權益保障法,分別在今年4月、9月以兒權法第97條規定裁處6萬元,並公布其姓名,同時對機構裁處6萬元及18萬元罰鍰,令其限期改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