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震重創花東良質米產區 陳吉仲:補助6成助重建

▲▼台東關山碾米廠倒塌,粗估損失上千萬。(圖/記者楊漢聲攝)

▲台東關山碾米廠倒塌,恐影響即將收割的二期稻作。(圖/記者楊漢聲攝)

記者楊惠琪/台北報導

918強震重創花東地區,由於花東也是台灣良質米重要產區,這次包括關山鎮農會等6家碾米廠的糧倉設施受到損傷,損失逾2億元,恐影響即將在40天後收割的二期稻作。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22日)回應,將提供6成補助,協助糧食業者與稻農重建,也開始調度可以乾燥、儲存的地方,不會讓稻農辛苦收割的稻米,沒有地方存放。

陳吉仲今(22日)出席「第三屆農村領航獎」頒獎典禮,媒體詢問花東農損災後重建。陳吉仲表示,這次主要農損集中在花蓮縣玉里、富里和台東池上、關山,都是東部最重要的良質米生產區,無論是民營業者或農會的公糧業者,只要倉庫的冷藏桶、烘乾設備等,因地震受損,都可以跟農糧署東區分署申請重建經費,將補助6成協助災後重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花東地區二期稻作即將於10月下旬、11月初收成,恐將影響稻米收割作業,陳吉仲說,農委會在月底前,會把東部可提供乾燥、儲存的地點調度好,協調受災業者和稻農存放,保證不會讓二期收割的稻作,沒有地方存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