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真的國際化「法國帥哥」帶爸媽上課 老師一教就秒懂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會說7種語言的法國YouTuber闈鴻,曾經在台灣短暫停留90天的,回到法國之後依舊不斷拍片讓法國朋友認識台灣的文化,在最新的影片中,請到了全法國唯一一位台語老師Lucas,並且跟自己的爸爸媽媽一起上課學台語。

▲▼會7種語言的法國帥哥闈鴻,帶著爸媽一起學台噢。(圖/翻攝自YouTube/帳號名稱)

▲會7種語言的法國帥哥闈鴻,帶著爸媽一起學台語。(圖/翻攝自YouTube/闈鴻 WEI HONG )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負責教學的Lucas老師畢業於法國「國立東方語言文化學院」也是法國唯一一位,研究如何系統性教學的台語老師。

Lucas老師一開始先介紹台語獨特的聲調,總共有7個聲調,可以像看五線譜的音符一樣,發出台語的7個聲調。

▲▼會7種語言的法國帥哥闈鴻,帶著爸媽一起學台語。(圖/翻攝自YouTube/帳號名稱)

▲Lucas老師先從認識台語的7個聲調開始帶著3位學生入門。(圖/翻攝自YouTube/闈鴻 WEI HONG )

當學會了基礎的台語聲調之後,Lucas老師開始出題,讓3位學生猜台語的單字,第一題是麵包,媽媽回答是le pain,第二題是茶,媽媽又回答是le the,第三題是熱,媽媽回答是chaud,第四題香皂,媽媽又秒答,savon。

▲▼會7種語言的法國帥哥闈鴻,帶著爸媽一起學台語。(圖/翻攝自YouTube/闈鴻 WEI HONG )

▲許多台語的詞彙發音跟法文類似,闈鴻的媽媽一下就學會。(圖/翻攝自YouTube/闈鴻 WEI HONG )

最後一個遊戲則是,從英文翻譯的台語詞彙,第一題是啤酒,這題只有學過日語的闈鴻知道,是beer以日文ビール發音,第二題是咖啡,媽媽又猜對是coffee,第三題是瓦斯,三個人討論出是gas,第四題是番茄,因為跟tomato發音一模一樣,又是媽媽秒答對。

最後闈鴻的爸媽得出了一個結論,學習台語可能需要具備音樂天分,如果有一天他們造訪台灣,可能要帶著一張聲調表,照著念才能說台語。

►竹炭過濾,為你保留最優質的純淨,炎炎夏日記得多喝水

►150抽衛生紙「1包不到12元」!買一次全家用整年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