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職學歷農夫變醫師!裝假牙收500 無照行醫18年被逮...鄰居傻眼

▲高雄一名牙醫執業18年,結果被衛生局發現是牙醫,最終遭法院判刑。(示意圖與本案無關/翻攝自pixbay)

▲高雄一名牙醫執業18年,結果被衛生局發現是牙醫,最終遭法院判刑。(示意圖與本案無關/翻攝自pixbay)

記者翁子皓/高雄報導

高雄陳姓男子在自家住處為人治療牙齒,時間長達18年,衛生局人員獲報陳男是密醫,於是前往陳男住所調查,結果正好碰見陳男在為病患安裝假牙,將他移送法辦。橋頭地院審理後,依違反醫師法,判處陳男有期徒刑6個月,可易科罰金,緩刑2年,並要向公庫支付10萬元,還須接受法治教育課程。

判決書指出,陳教育程度為高職畢業,平時從事農作,也未取得合法的牙醫師資格,竟在自家當起密醫,為人治療牙齒,從2004年開始到2022年1月4日遭高雄市政府衛生局查獲為止,他執業時間長達有18年之久。高雄衛生局接獲報案,指陳男沒有醫師資格卻為人治療牙齒,於是在今年1月4日時前往陳男住所突擊檢查,當場發現陳正在為一名病患裝假牙,並收取診療費500元,當場人贓俱獲。

陳男在警詢、偵查時都坦白承認自己是密醫,也沒有醫生執照與醫學院畢業證書。訊後檢方依涉嫌違反醫師法,將陳男起訴。

法官認為,陳男未具合法牙醫師之專業資格,竟擅自執行牙醫醫療業務,對患者的生命及身體健康造成潛在風險及危害,也破壞醫療體系健全與發展,但考量陳犯後始終坦承自己的罪行,依非法執行醫療業務罪,判處陳男有期徒刑6個月,可易科罰金,緩刑2年,並要向公庫支付10萬元,還要接受法治教育課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