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動!台中歌劇院遇強震「觀眾跑掉」 31原民童仍奮力演出

▲登台歌劇院表演遇超大地震「觀眾跑掉」,31原民童堅持表演結束。(圖/民眾提供)

▲登台歌劇院表演遇918地震,一度有觀眾嚇得離席,31原民童仍堅持表演。(圖/民眾提供,下同)

記者游瓊華/台中報導

地牛連3日翻身,18日下午2點44分再度出現規模6.8地震,為今年有史以來最大地震。地震發生當下,來自南投偏鄉的親愛愛樂弦樂團,共31位原民孩童正在大劇院表演音樂劇《LAWA的彩虹橋》。現場觀眾透露,地震時大家都驚慌不已,甚至有人嚇得一度離開座位,但讓人感動的是,台上正在表演的孩子仍奮力表演,不受地震影響,最後因為搖晃時間太久,主辦單位才暫停演出約5分鐘。

弦樂團「親愛愛樂」是全台唯一由原住民學童組成的樂團,多數孩子都還自南投,樂團還曾經在維也納國際青少年音樂節獲得弦樂冠軍。昨天是樂團在台中國家歌劇院進行今年度最後一場巡迴演出,但受疫情影響,票房不佳,近2000張門票僅銷售5成,未料還碰上地震。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登台歌劇院表演遇超大地震「觀眾跑掉」,31原民童堅持表演結束。(圖/民眾提供)

根據現場觀眾描述,《LAWA的彩虹橋》下午2點半開演,但節目進行不到20分鐘就遇到大地震,現場不少是家長帶著小孩觀賞表演,地震發生當下就聽到小孩子的尖叫聲、還有觀眾衝出大劇院。「地震搖了近30秒,台下騷動不斷,但讓人感動的是,台上的孩子們完全不驚慌、不害怕,仍努力演出!」

觀眾也提到,後續還有餘震,主辦單位決定亮燈,團長拿起麥克風安撫觀眾的不安,並破例開放大家拿起手機錄下孩子們表演的身影,接著才讓台上的孩子們繼續演出,表演結束也獲得台下近1000位觀眾的喝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