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明通出訪行曝「泰國情報安全核心」遭駭侵 阻台灣與國際情資交流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 國家安全局局長陳明通。(圖/記者屠惠剛攝)

▲國家安全局局長陳明通。(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近來特定網路訊息指稱,國安局長陳明通7月以公款赴泰國觀光,其入境個資遭曝光外,連海關照片、入住飯店資訊等都被公開。對此,情報圈消息人士指出,綜觀而言,泰國情報安全核心的出入境系統,被對岸或情工部門駭侵,操作認知戰,不僅打擊台灣國安團隊威信跟形象,更有劍指全球情工的味道。

陳明通泰國行被公開的資料包括入境時間、入境半島酒店的收據,以及入境時的海關刷臉照,近來遭到特定網路訊息揭露。對此,國安局17日表示,有關人員之活動,一向不對外說明,至於有關媒體報導本局局長訪泰行蹤被曝「沒有評論」,對於現階段國家安全情勢,均持續密切掌蒐與研析,並適切應處。

對此,情報圈消息人士提出3點分析:首先,泰國是眾所皆知,複雜的情報交流區,在遭到揭露的網路資料上看,就是從泰國機場、泰國飯店流出,因此可以合理判斷,泰方被中方或情工部門駭侵。

該人士說,第二,從這些網路內容、揭露或轉傳的帳號來看,都是一次性或近期才成立的帳號,之前都沒有什麼發文,從過去操作手法比對一下,隱約看得出來是對岸操作的認知作戰痕跡,這可想而知是司馬昭之心,就是要破壞或阻撓,台灣的國安團隊威信跟形象,目的在打擊國安團隊,阻撓台灣跟其他國際進行合作交流;此外,這次遭洩的是情報安全核心的出入境系統,或許不僅僅只針對台灣,更有劍指全球勤工的味道。

最後,他說,無論從動機、訊息來源、傳播途徑到整個操作手法,這都是典型來自對岸的訊息戰作為,部分人士導向「內鬥」明顯有替北京開脫的企圖;另外,國內部分媒體在第一時間有收到來自對岸涉台單位「暗示」,但從12日至今國內僅有少數媒體跟進,因此對岸媒體,接獲要處理此則訊息指示,已向國內相關單位要求回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