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隆成18號」船長關島海域猝死 7漁工無人會開船...載屍漂流中

▲金隆成號漁船           。(圖/琉球區漁會提供)

▲金隆成號漁船 。(圖/琉球區漁會提供)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在關島北方海域作業的屏東縣琉球籍「金隆成18號」陳姓船長,於15日傍晚疑因肝病過世,船上至今沒有會開船的人員,令家屬擔憂,期盼政府伸出援手;海巡署獲悉,計畫於18日待代理船長進行PCR檢測後,將派遣巡護於18日前往接管漁船。

這起事故發生在15日傍晚,「金隆成18號」漁船陳姓船長於15日傍晚,先是昏倒失去意識,因船上沒有懂中文的印尼漁工,家屬透過仲介聯繫,發現船長已經沒有呼吸心跳,沒有會開船的人員狀況下,形成漂流狀態,家屬擔憂漁船漂入關島海域,整船人員恐怕會有危險,緊急向漁會求救。

據悉,該漁船上除陳姓船長另有7位印尼籍船員。

琉球區漁會表示,家屬希望海巡署派艦載另外一位船長去開船,海巡署獲悉後於18日將載另一名船長前往開船,並連絡船上印尼籍船員先穩住船舵,避免漂移;另一艘台籍「連合發」號漁船預計於10多小時後,接觸「金隆成」號漁船查看情形,進行協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