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藍營議員批桃園負債年增 鄭文燦:減債22億負債六都最低

▲市議員林政賢重批,桃園負債年年堆高。(圖/擷取自市議會網站)

▲市議員林政賢重批,桃園負債年年堆高。(圖/擷取自市議會網站)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國民黨籍桃園市議員林政賢14日於市政總質詢中,質詢市長鄭文燦在2015年甫上任的施政報告,曾說「要讓桃園站在新的起跑點上」,如今已上任8年,如何評估桃園今日的成績?鄭市長回應,這8年來桃園進步非常多、改變非常大,從各項指標來看,桃園的幸福感和光榮感都大幅提升。

鄭文燦表示,所謂「新的起跑點」,即是用直轄市的規格來建設桃園,過去8年已為桃園城市轉型打下良好基礎,未來10年、20年桃園會發展得更好。每個城市在發展過程中,都會面對許多問題要克服。

林政賢同時也針對鄭市長8年來,在交通、房價、教育文化競爭力、防疫表現等各方面提出檢視,其中針對財政方面更重批,市府負債年年堆高,債台高築,因此帳面上,桃園的長短期債務240億。但其他非帳面上的債務,還包含了基金調度與自償性債務加上去,總共1421億,質疑鄭文燦一直糾結在帳面上的負債,忽略潛藏性債務,粉飾太平的嫌疑,桃園統籌分配款236億,中間落差的352億怎除非鄭文燦當行政院長提高桃園的一般補助款,否則桃園進入建設年,原物料成本不斷調漲,美好的帳面,依舊掩蓋不了桃園重大負債的事實。

鄭市長表示,依照國庫署每月依法公告之數據,截至今(111)年7月底,桃園市長短期負債為240億,相較升格前負債262億,減債22億,負債為六都最低;部分議員將負債數字灌水,將自償性債務、基金調度計入負債,若以此標準來看,高雄市將負債3,304億元、新北市將負債2,995億元、台北市將負債2,247億元、台中市將負債1,701億元,而桃園則負債1,289億元,桃園市還是只有台北市的一半,不能只以高標準來看桃園,用低標準來看其他五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