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藍營點名擋疫苗 沈榮津「我不會去擋」:原廠只賣給政府

▲▼沈榮津15日出席2022台北國際印刷機材展TIGAX開幕典禮。(圖/行政院提供)

▲沈榮津15日出席2022台北國際印刷機材展TIGAX開幕典禮。(圖/行政院提供)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15日指控,時任衛福部次長的薛瑞元跟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曾阻擋BNT疫苗採購。對此,沈榮津15日受訪表示,「我不會去阻擋我們這些產業界、企業界去買疫苗」,因為疫苗剛開發出來是緊急授權的藥物,原廠只會把這些提供給政府、賣給政府來使用,因為政府可以擔保,所以也不是你要買都可以買得到。

針對國民黨爆料阻擋工商協進會買疫苗,沈榮津下午出席「2022台北國際印刷機材展TIGAX開幕典禮時」受訪表示,「我不會去阻擋我們這些產業界、企業界去買疫苗」,因為疫苗剛開發出來,這是一個緊急授權的藥物,原廠只會把這些提供給政府、賣給政府來使用,因為政府可以擔保,所以也不是你要買都可以買得到。

沈榮津說,可以看得到,這一次那3家企業去買疫苗,政府也全力提供協助,政府也感謝企業慷慨的捐助,「慷慨捐助以後,我們3家企業也發函感謝政府來協助他們」。

媒體追問,能否還原跟林伯豐理事長怎麼樣聯繫?沈榮津說,這個部分是這樣,產業界都是他的好朋友、老朋友,在疫情期間,如果有什麼困難,都會提供協助。

是否當時是「好意告知」可能買的過程會比較麻煩?沈榮津不願多談,僅強調,產業界都是他的好朋友、老朋友,防疫期間有什麼困難需要我協助,都會來協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