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淋浴蓮蓬頭突竄出紅色蟲蟲 不規則扭動讓人頭皮發麻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湖北十堰一名曹女士13日晚間在家中淋浴時,先是覺得蓮蓬頭有異狀,水流不順暢,不料,隨後便從蓮蓬頭的細孔中竄出紅色的蟲子,外型和蚯蚓有點類似,而且還不只一隻,嚇得她頭皮發麻,連忙用手機記錄下來。

▲女子淋浴時發現蓮蓬頭爬出紅色蟲蟲。(圖/翻攝微博)

▲女子淋浴時發現蓮蓬頭爬出紅色蟲蟲。(圖/翻攝微博,下同)

《中華網》報導,曹女士表示,之前洗澡時有看到黑色的東西,後發現有蟲子,認為可能是水質問題,是自來水不乾淨,跟花灑(蓮蓬頭)沒有關係,如果能換成帶濾芯的可能會比較好。

據了解,從蓮蓬頭裡竄出紅色蟲蟲的例子經常出現,這種長約2公分左右的蟲蟲為紅線蟲,又稱為水蚯蚓,會出現在水管老化或管道衛生清潔不善的環境,夏季濕熱的氣候也容易讓蟲卵存活率提高。

▲女子淋浴時發現蓮蓬頭爬出紅色蟲蟲。(圖/翻攝微博)

不少網友看到影片後直呼,「頭皮發麻」;「太嚇人了,是我一定馬上丟掉花灑」;「我還把水往嘴裡噴!」;「水質一定有問題」;「雞皮疙瘩掉一地,晚上不敢洗澡了」。

有專家分析,許多人幼年時常在水中發現這種紅蟲,一般會挑出來餵食雞鴨或是拿來釣魚用,不過,城市裡的自來水通常經過煮沸,是不會有這種蟲類存活,可能是下水道的蟲子延管線爬到水龍頭處,被水沖出所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