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友國歌唱錯詞!女怒舉報「是間諜」:可以背叛我但不能背叛祖國

▲▼駭客會透過色情網站竊取用戶資料。(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一名大陸女子發現男友唱錯國歌歌詞,竟向警方檢舉對方是間諜。(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記者閔文昱/綜合報導

情侶間問題百百種,就連是否對國家忠誠都可能成為分手導火線之一。中國大陸一名女子近日發現,男友唱國歌時竟然唱錯歌詞,後續請男友唱其他愛國歌曲也都只能唱出一兩句,讓她不禁懷疑對方是間諜,憤而向警方舉報,「他可以背叛我,但不可以背叛我的祖國」。

一名大陸女網友以「不太妙啊姐妹們」為題在社群平台發文表示,她近日和男友相處時無意間哼起國歌,男友聽到後也跟著哼唱,不料哼到第5句時男友竟唱錯歌詞,後續再請對方唱《歌唱祖國》、《我們是共產主義接班人》以及《我的祖國》等歌曲時,男友都只能唱出一兩句,讓她瞬間陷入沉思,「不會是敵特(敵方特務人員)吧他,從小唱到大的歌怎麼會唱錯!」

▲女子發文分享舉報男友一事,在微博上引發瘋傳。(圖/翻攝自微博)

▲女子發文分享舉報男友一事,在微博上引發瘋傳。(圖/翻攝自微博,下同)

女網友指出,並不是自己小題大做,而是男友自稱是東北人卻不會說東北話,也說不出家鄉有什麼特產,租屋還會選在周邊有許多重點單位的地方,加上這次碰巧還發現男友連國歌、紅歌都不會,所以才會特別緊張,「我覺得這個事情對我來說很重要,他可以背叛我,但是不可以背叛我的祖國。」她也在隔天就向警方報案。

貼文曝光後,馬上在微博引發瘋傳,不少網友紛紛大讚女子「警覺性很高,是個愛國的好寶寶了」、「妳很聰明」、「心思細膩,愛國值得嘉許」,不過也有人認為,「因為歌詞就判斷為特務,全國至少上億的特務」、「這種考驗,95%都是敵特」、「完了我要報警!我對象不會唱國歌!我的祖國也只會唱一句」。

▲女子發文分享舉報男友一事,在微博上引發瘋傳。(圖/翻攝自微博)

根據陸媒報導,經過警方調查,該男子並不是間諜,但是警方也在他的個人社群上發現許多惡搞照,因此進行了一番「批評教育」,後續女網友也選擇與男子分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