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文盛事「木星衝」來了 60年來最接近地球

▲太陽系最大行星木星,將在9月27日來到「衝」的位置,60年來最接近地球。(圖/台北市立天文館提供)

▲太陽系最大行星木星,將在9月27日來到「衝」的位置,60年來最接近地球。(圖/台北市立天文館提供)

記者楊惠琪/台北報導

天文迷注意!連日大雨後轉晴,現在正是觀測星象的好時機。台北市立天文館今(14日)指出,近期天象很有看頭,最美行星紛紛登場,尤其是太陽系最大的行星木星,現在已是夜空中最亮的星,將在9月27日來到最佳觀測時機,這也是60年來,木星最接近地球的一次,不僅視直徑最大,亮度也最高,是一生少有的觀賞良機。

天文館指出,木星是太陽系最大的行星,向來是天文迷觀測焦點,目前木星已是夜空中最明亮的星,尤其將在9月27日來到「衝」的位置,也就是木星最接近地球的時段,這也是自1963年10月之後,60年來最接近地球的一次,民眾用肉眼往東南方天空看,最亮的那顆星就是木星。天文館也將在10月1日晚間7時,透過線上直播揭開太陽系行星之王—木星的真面目。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趕在木星之前,海王星將在9月17日(六)先來到「衝」的位置,但因距離遠、亮度肉眼無法看見,所以只能透過天文館的望遠鏡觀測,當天天文館「星光電影院」將特別播映以海王星為背景的電影《星際救援》,將有專業講師來解析電影中的相關科學知識。

此外,天文館也預告,十月星象精彩可期,有天龍座流星雨、水星西大距等天象依序登場,天文館將在9月24日14時的「宇宙紀事」活動,詳細介紹相關天象及近期的天文新發現,講座後還將邀請民眾實地以望遠鏡觀察太陽黑子,有興趣民眾可前往台北市立天文館官網「活動報名」登錄參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