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台1線行道樹千隻「泰國八哥」狂拉屎!整夜吱喳鄉親快崩潰了

記者唐詠絮/彰化報導

彰化台1線員林大道與中山路口一段,中央分隔島路樹上近千隻泰國八哥成群包圍,每天從傍晚群聚狂叫到凌晨,吱吱喳喳狂叫,不僅如此,還會四處大便,怎麼清也清不完,令附近居民及店家相當困擾,紛紛跟議員劉惠娟陳情。農業處、業鳥學會及工務處等相關單位13日上午到場勘查,為了生態永續發展,將朝向「經常修剪」處理。

▲▼彰化員林中山路行道樹全是泰國八哥。(圖/記者唐詠絮攝)

▲彰化員林中山路行道樹全是泰國八哥。(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彰化員林中山路行道樹全是泰國八哥。(圖/記者唐詠絮攝)

▲彰化員林中山路行道樹全是泰國八哥。(圖/記者唐詠絮攝)

縣議員劉惠娟今天會同農業處一起到現場,發現在此停等紅綠燈時和行經此處,都讓人感到不安、煩躁、恐懼。大量的鳥屎更是佈滿了整個車道和分隔島,長期以來,也造成附近住戶屋頂佈滿鳥糞,腐蝕漆面和水塔,排水孔也因八哥每日每日的叼過來的果實和雜草而阻塞,清也清不完。

劉惠娟指出,外來種八哥包括白尾八哥、林八哥、泰國八哥、家八哥,據了解是當初被引進當作寵物,從籠中逃逸後適應台灣水土,族群興旺,台灣生態保育界稱「外來種八哥變台灣一哥」形容台灣特有種本土八哥生存已遭嚴重威脅的現況。外來種八哥不但危害本土八哥,也禍害彰化縣重要經濟農產品更影響居民的生活品質。

▲▼彰化員林中山路行道樹全是泰國八哥。(圖/記者唐詠絮攝)

▲民眾向議員劉惠娟陳情。(圖/記者唐詠絮攝)

今天農業處及工務處相關單位也到場,由於該路段屬彰化工務段,將行文給管轄單位,朝向經常修剪,改變目前的現況;野鳥學會總幹事李益鑫指出,就現況來講應該在意的有沒有造成民眾安全的危險。

李益鑫強調,現在極端的氣候變化下,樹很重要,如果未影響到民眾的安全,未來入侵種的防治應該要花更多時間去探討,並不是也不鼓勵去抓鳥,透過正常對行道樹施法來作管理層面,會是比較實際的面向。至於對生態有沒有長期的影響,如果樹全部被砍光,也會嚴重影響到本土鳥類棲息的環境。

▲▼彰化員林中山路行道樹全是泰國八哥。(圖/記者唐詠絮攝)

▲民眾住家屋頂上全是泰國八哥的傑作。(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