趕上班驚見阿北「騎機車闖國道」 熱心男下秒舉動掀網戰翻

▲▼趕上班驚見阿北「騎機車闖國道」,他下秒舉動竟掀正反爭論。(圖/翻攝自FB社團爆料公社)

▲趕上班驚見阿北「騎機車闖國道」,熱心男下秒舉動竟掀起網友正反爭論。(圖/翻攝自FB社團爆料公社)

記者賴文萱/高雄報導

國道10號今(12)日上午發生一起機車騎士誤闖國道事件,一名網友PO文指出,他一早去上班時發現有機車上國道,先是按喇叭警告阿伯,但發現阿伯不理他後,就打雙黃燈跟車並打電話通報國道警察。過程中,阿伯一度逆向行駛,該網友便立即停車,把阿伯跟機車拉到路肩,並拔下機車鑰匙,等到警方前來處理後續才離開,沒想到熱心網友行為竟在網路掀起正反爭論。

該網友在「爆料公社」FB社團發文指出,他一早要去上班,但在國道10號旗山往高雄方向,看到有機車上國道,一開始先按喇叭跟他說這裡是國道,機車不能上來,後來心想不對,阿伯都不理人,決定在路肩打雙黃燈跟在他後面,再邊打1968通報給國道警察前來處理。

該網友說,在這期間阿伯一直想逆向,後來真的逆向了,於是他把車停在路肩,立馬用跑的,把阿伯跟機車拉到路肩,並把他鑰匙拔起來保管,也緊拉著他跟機車。在等待警察來的期間,阿伯還一直想拿鑰匙繼續騎,終於警察來了,他才放心去上班。

▲▼趕上班驚見阿北「騎機車闖國道」,他下秒舉動竟掀正反爭論。(圖/翻攝自FB社團爆料公社)

▲趕上班驚見阿北「騎機車闖國道」,熱心男下秒舉動竟掀正反爭論。(圖/翻攝自FB社團爆料公社)

PO文網友呼籲,年紀比較大的老人騎機車,家人要多注意,誤闖國道真的很危險,車速都很快,前幾個禮拜才看新聞有逆向機車上國道的事故,在國道上幫忙真的需要很大的勇氣,原本心想打個電話通報完就好了,後來想想,萬一他真的逆向發生意外怎麼辦,雖然趕著要去上班,但還是幫個忙至少確保他安全。

不過,該則PO文底下卻意外引起網友正反爭論,不少網友感謝男子的熱心,稱讚「好人一生平安,謝謝你」、「為了阿伯跟其他人的安全,這樣就對了」、「好心的人一定有好報」、「感謝有你」、「謝謝你,救了他一命」。

另派網友則持反對意見,「這樣可能構成妨害自由跟強制罪喔,不建議這樣做」、「為什麼可以拔別人鑰匙?」、「什麼時候一般民眾有強制力可以隨意拔人鑰匙了」、「誤闖本來順向,被你攔才逆向的吧,還拔鑰匙咧」、「自以為正義」、「這操作有爭議」。

▲▼趕上班驚見阿北「騎機車闖國道」,他下秒舉動竟掀正反爭論。(圖/記者賴文萱翻攝)

▲國道警抵達現場後,立即通報工務段工程車協助載運機車,並護送老先生返回田寮分隊暫時安置。(圖/記者賴文萱翻攝)

國道警方表示,執勤員警於西向31.2公里處發現該車81歳的張姓騎士停於外側路肩,後方已有熱心民眾協助處理,經查該騎士未飲酒,但其精神狀態不佳,有就診紀錄。現場立即通報工務段工程車協助載運機車,並護送老先生返回田寮分隊暫時安置,第一時間也通知家屬到分隊將其帶返。

國道警方呼籲,機車騎士行車應確實注意道路標線、標示及各類標誌,切勿闖入國道路段,造成其他用路人及自身陷入極其危險行車環境之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