統聯司機國道勇救31乘客!廣播「要叫救護車」 他停路肩沒了心跳

記者白珈陽/台中報導

昨晚是中秋連假最後一天,一輛統聯客運行經國1后里段時,江姓客運駕駛突向乘客廣播「我身體不舒服,要停靠路邊」,未料才剛把車停好,人就陷入昏迷,一度失去呼吸心跳。乘客在救護人員還未抵達時,由消防局引導施作CPR,經送醫搶救恢復生命跡象;最後統聯派員到國道上接駁,將31名乘客順利送抵目的地,其中1名女乘客將過程PO網,直呼「感恩統聯司機將車停好」,感謝江姓駕駛當機立斷的判斷力,保護所有乘客平安。

▲▼             。(圖/民眾提供)

▲乘客對昏迷的江姓駕駛施行CPR。(圖/民眾提供)

該名乘客PO網指出,昨晚她搭乘統聯客運北上車次,駕駛先向乘客說明,因當時國道1號豐原交流道大塞車,將改由國道4號轉國1繼續北上,未料行經后里段時,再次廣播「要先把車停下,我現在很不舒服要叫救護車」,隨後就將客運停靠路肩。

乘客說,過了幾分鐘,駕駛突然抽搐,倒在方向盤上還按到喇叭2次,其他乘客趕緊上前查看駕駛狀況,發現其在冒冷汗、喘不過氣,立刻將駕駛移到車外平放,此時又驚覺駕駛失去脈搏、心跳,立即進行CPR救援。有乘客幫忙報警及叫救護車,救護人員透過手機擴音持續引導CPR,並且呼喊駕駛確認身體狀況。

▲▼             。(圖/民眾提供)

▲▼乘客將身體不適的江男移至空曠處;乘客施作CPR。(圖/民眾提供)

▲▼             。(圖/民眾提供)

乘客表示,接下來國道警察及拖吊車抵達,警方了解情況後協助聯絡客運,確認是否有派車接送乘客,等待約10分鐘接駁車到場,最後平安到達台北。乘客感謝駕駛當機立斷,「感恩統聯9xx-fz司機先生將車停好」,連說3聲「願司機先生平安!」

據查,救護車趕抵時駕駛江男(56歲)已失去呼吸心跳,火速將他送往豐原醫院搶救,目前已恢復生命跡象,昏迷指數4,尚未脫離險境。

▲▼             。(圖/民眾提供)

▲警消將江男送往醫院急救。(圖/民眾提供)

國道第三大隊分隊長陳尚宏表示,11日晚間7時12分獲報,國1北向160.1公里處,有客運司機昏迷,因身體不適將車停靠外側路肩後失去意識,由車上乘客對其施行CPR,後續消防救護人員到場後將江男送至醫院,警方在場管制交通,由客運公司派車接駁輸運。該車無與其他車輛發生碰撞,詳細情形將進一步調查釐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