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上外部電網了!扎波羅熱核電廠「關閉最後反應爐」 全面停運

▲▼扎波羅熱核電廠。(圖/路透)

▲扎波羅熱核電廠已停止運作。(圖/路透)

記者葉睿涵/編譯

烏克蘭國家核電公司(Energoatom)表示,由俄羅斯控制的烏克蘭扎波羅熱核電廠已重新連上對外電網,因此廠方在當地10日凌晨,已關閉廠內最後一個還在運作的6號反應爐。

據CNN報導,扎波羅熱核電廠日前遭遇砲襲後起火,隨後6號反應爐與對外電網中斷聯繫,但仍能向核電廠供電,以保持冷凍系統運作,確保廠房安全。

烏克蘭國家核電公司11日指出,由於核電廠已在10日修復一條供應核電廠電力系統的通訊線路,讓核電廠可通過烏克蘭國家核電公司供應電力,因此為了安全起見,核電廠已在10日凌晨3時41分關閉6號反應爐的發電機組。

報導稱,目前這座核電廠已「完全停止」運作,並正為冷卻反應爐及進入冷停機(cold shutdown)狀態做準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