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雙刀男砍警「身中6槍被壓制」 就醫14天出院換住看守所

記者林悅、黃資真/台南報導

台南市學甲區宅港派出所8月26日一名吳姓男子持雙刀衝入所內意圖攻擊員警,員警隨即朝吳男非致命部位連開13槍將其制伏,吳男手、腳、腹等部位被打中6槍,送醫後治療14天後於本月9日出院。經警詢後,學甲分局依殺人未遂、妨害公務、恐嚇罪嫌移送檢方偵辦並建請聲押,昨(10)日中午法院裁定收押。

▲▼台南男持雙刀砍警,遭警狂開13槍。(圖/翻攝自記者爆料網)

▲▼台南殺警案發生4天後,又有男子持雙刀欲砍警,遭狂開13槍送醫。(圖/翻攝自記者爆料網)

台南殺警案發生時,內政部長徐國勇呼籲全台各地員警「大膽用槍」,未料在事發4天後,8月26日下午再度出現緊急狀況,吳男持雙刀闖入學甲派出所,當時值班的警員李峻安先是口頭制止對方,並對空鳴槍警告,吳男仍不聽制止,再度揮刀作勢進攻,李峻安當即朝著吳男手腳開槍,共擊發13顆子彈,其中5發擊中吳男,而警察局長方仰寧當天也宣布李峻安記功一次。

學甲警分局說明,經報請台南地檢署指揮偵辦,吳嫌在9日經醫師許可出院、戒護警詢後,依涉嫌殺人未遂、加重妨害公務、恐嚇等罪嫌,且吳嫌有反複實施之虞,建請檢察官聲請法院羈押,10日中午由台南地院裁定收押,展現院、檢、警三方合力維護執法安全決心。

學甲警分局長蔡宗昌表示,員警執勤安全是一切勤務基礎,分局除致力持續推動各項治安工作,並將遵循市警局新訂定「戰術三寶」持續加強訓練,讓同仁持續保持警覺性,先保護警察自己的安全,進而保障民眾的安全。

▲▼台南男持雙刀砍警,遭警狂開13槍,身中5槍被捕送醫。(圖/記者林悅翻攝)

▲男子中槍送醫後,已於本月出院。(圖/記者林悅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