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瘦到剩32公斤!吳淑珍眼睛突開刀 陳致中曝最新現況

▲前總統陳水扁妻子吳淑珍。(合成圖/陳致中臉書)

▲前總統陳水扁妻子吳淑珍。(合成圖/陳致中臉書)

發稿時間:9月10日 14:15

更新時間:9月10日 16:42

記者蔡佩珈/台北報導

前總統陳水扁妻子吳淑珍6月由於確診新冠肺炎入住醫院治療,前陣子出院後體重一度只剩32公斤。陳水扁兒子陳致中10日透過臉書上傳吳淑珍近況照片,提到母親眼睛開刀,盼她早日康復。

陳致中說,母親眼睛開刀,希望她早日康復,因為平安健康是最美好的福氣,他也祝賀大家中秋節全家團圓。

吳淑珍曾在6月確診新冠肺炎,雖然是輕症,但脊髓損傷抵抗力較差,且身體狀況不許可施打疫苗,染疫後依據醫生開得處方箋用藥,副作用讓她全身無力,另外染疫症狀還有嗜睡、拉肚子、沒有食慾,血氧濃度更掉到92、91,加上她胸部以下下半身癱瘓,因腹肌沒辦法使力,有痰也咳不出來,一度住院。

吳淑珍6月下旬出院後,陳水扁透露,她的體重只剩32公斤,且回診抽血檢查需要,抽完血就昏倒,不但量不到血壓,血氧濃度也顯示不出來,這已經是吳淑珍生活的日常,「阿扁除了全心全力照護,也只能祈願上蒼保佑了」。

事隔3個月,陳致中9月初於臉書上傳一張吳淑珍的照片,氣色看起來頗佳,他說,在中秋節前探親,趁機用手機的人像模式為母親拍張照片,「希望媽媽喜歡兒子的視角」。陳致中今日再上傳吳淑珍照片,可見她左眼上蓋著厚厚的紗布。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陳致中說明,母親因左眼眼皮附近小肉瘤變大,醫師評估後決定切除。由於術後需要一周才能拆開紗布,媽媽只好在中秋節時變成「獨眼龍」。他也感謝大家關心母親近況,祝福親朋好友佳節愉快。

▼吳淑珍。(圖/翻攝自Facebook/陳致中)

▲▼吳淑珍。(圖/翻攝自Facebook/陳致中)

吳淑珍長年不良於行,因1985年11月18日為落選台南縣縣長的陳水扁謝票時遇到車禍,遭貨車從巷弄中撞擊,導致下半身癱瘓,終身須依靠輪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