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使用專機比照馬英九辦理? 陳以信:請民進黨公布付多少錢

▲國民黨團8日召開「惡性不改輔選兼視察 蔡英文行政專機搭好搭滿」記者會。(圖/立法院國民黨團提供)

▲國民黨團8日召開「惡性不改輔選兼視察 蔡英文行政專機搭好搭滿」記者會。(圖/國民黨團提供)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國民黨團今(8日)指總統蔡英文6日搭行政專機到花蓮視導軍事基地,期間夾雜輔選行程,包括替花蓮縣長候選人Kolas Yotaka造勢,質疑專機費用由誰支出,而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表示,蔡英文和副總統賴清德的處理標準,皆比照前總統馬英九來辦理。對此,國民黨立委陳以信說,那很簡單,國民黨為馬英九付空軍一號加油錢,從2009年到2011年就付了674萬元,民進黨只要公布為蔡英文付了多少錢就好。

其實,2021年底四大公投前,蔡英文與行政院長蘇貞昌就被質疑搭專機跑公投有無付油錢,而當時民進黨就說依歷任總統作業辦法辦理。但陳以信在2021年12月14日的一篇臉書文上表示,他在總統府待過,從未聽過有這個辦法。

陳以信也指出,自2009年10月17日馬英九兼任國民黨主席起,國民黨就開始支付因黨務或輔選行程而有的行政專機與座車費用,還包含相關雜支與保險費:2009年付了103萬9096元、2010年付了238萬2600元、2011年付了332萬506元,光這三年,國民黨就為了馬英九付了674萬2202元。

「什麼叫行政中立?這674萬就叫行政中立。」陳以信說,請問蔡英文與民進黨,你們說有付油錢,沒有揩國家的油錢,那請問你們到底付多少錢?敢不敢拿出來和國民黨比一比,敢或不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