禮儀公司吸金6億遭檢調搜索 3幹部交保繼續騙千萬

▲▼高雄地檢署。(圖/記者陳宏瑞攝)

▲繫情生命禮儀公司幹部涉嫌吸金遭高雄地檢署起訴。(圖/記者陳宏瑞攝)

記者陳宏瑞/高雄報導

高雄繫情生命禮儀公司被控涉嫌招攬民眾購買山寬、義山公司販售的「如意生活契約」,對外宣稱購買即可年領4%回饋金等誘因,違法吸金超過6億元,2015年檢、調獲報前往搜索,集團的徐姓等幹部在獲得交保後,竟繼續以相同手法對外吸金,1年多的時間又吸金1100多萬,雄檢今(7)日偵結,依違反銀行法將徐姓等3名幹部起訴。

檢方指出,繫情生命禮儀股份有限公司是男子徐和復2007年在高雄成立,公司以「如意生活契約」型態向民眾推銷,以繫情公司能對殯葬禮儀「平行服務」為擔保,誘騙民眾購買,宣稱只要投資一定的金額,期限內保證給付年利率3.728%至5.556%不等的「增值金」。

張和復的前妻於2015年向調查局檢舉,檢、調發動搜索,發現繫情公司非法吸金超過6億2239萬元,後來張和復被依違反銀行法遭法院判決徒刑12年,徐姓、羅姓和李姓幹部也被判刑5年至8年2月不等的刑期。

而繫情生命禮儀公司徐姓、羅姓和李姓幹部從地檢署交保後,隔天馬上又以繫情名義,對外以興建「繫情生命館」為由,繼續推銷生活契約,並推出「繫情集團專案合約書」、「繫情集團股東權益合約書」 、「繫情生命館股東權益申購書」等方案,吸引133位民眾投資,總共又騙走了1100多萬元,這一部份雄檢今日偵結,再依違反銀行法等罪起訴徐姓、羅姓和李姓幹部等3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