馳援四川瀘定6.8地震 台企捐出首筆440萬賑災款

▲廣達集團。(圖/四川省台辦提供)

▲廣達集團。(圖/四川省台辦提供)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四川甘孜州瀘定縣5日出現規模6.8的地震,已造成72人遇難,成為自2017年以來,四川遭遇的最嚴重地震災害。地震發生後,大陸各界出動救援隊伍及投入賑災募款,在四川的台企也不落人後,首筆由廣達集團全資子公司達豐(重慶)電腦有限公司捐出的100萬元人民幣(約440萬元新台幣)賑災款項已全數進入指定帳戶。

▲瀘定地震救災人員搭起簡易木橋運送受傷民眾。(圖/CFP)

▲瀘定地震救災人員搭起簡易木橋運送受傷民眾。(圖/CFP)

甘孜藏族自治州慈善總會帳戶在昨(6)日下午3時30分出現首筆台資企業捐款,金額為100萬元人民幣,捐款方為廣達集團的全資子公司達豐(重慶)電腦有限公司。公開資訊顯示,該公司以生產筆記型電腦為主,還兼顧其他IT產品的生產及代工,年產值破千億元人民幣。

董事長黃健堂表示,「得知四川瀘定縣發生地震災情,非常希望盡到企業的社會責任,為瀘定縣地震救援和災後重建盡綿薄之力,作為扎根重慶的台資企業,不僅川渝一家親,兩岸更是一家人,在重慶市台辦及四川省台辦的搭橋對接下,當代表企業心意的100萬元捐款進入指定帳戶,我們也終於安心,並會持續關注災情發展和後續災後重建工作。」

據了解,達豐(重慶)電腦有限公司在2017年九寨溝「8.8」地震時,也曾發揮愛心,向災區捐款200萬元人民幣。

▲旺旺成都總廠援助地震災區瀘定縣6865箱旺仔牛奶及咖啡等物資。(圖/四川省台辦提供)

▲旺旺成都總廠援助地震災區瀘定縣6865箱旺仔牛奶及咖啡等物資。(圖/四川省台辦提供)

達豐(重慶)拋磚引玉後,四川台資企業康師傅成都生產基地和旺旺成都總廠價值百萬餘元的救災物資,也在今(7)日分別送達震中磨西鎮海螺溝景區和瀘定縣。包括康師傅送達的1萬2000份泡麵、7200包餅乾和7200瓶飲用水等物資及旺旺成都總廠交付瀘定縣政府6865箱旺仔牛奶、咖啡等物資。

瀘定縣本次地震災情經統計已造成72人遇難,截至6日17時,已出動抗震救災人力2700餘人,累計轉移民眾3951人、救治傷患270餘人、醫療巡診1300人次、搶通道路2990餘公尺、搭建帳篷近1000頂、搬運物資293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