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車回家休息…永和孝子睡夢中遭大哥殺害分屍 最後身影曝光

記者陳雕文/新北報導

新北市永和區一名法警辭去工作,在家全心照顧9旬老母親多年,1日凌晨3點多突遭親哥持水果刀刺進心臟殺害,頭部、雙手、右腳還被菜刀砍下,並包成2大袋扔進垃圾車,只剩左腳連在身上。警方調閱監視器,發現死者於上月30日晚間11點多進家門後再也沒出來,其背影也成生前最後身影。

▲▼永和男遭分屍,永和分屍案鑑識人員離開。(圖/記者陳以昇攝)

▲永和發生分屍命案,弟弟慘遭親大哥殺害,頭顱被當垃圾丟棄。(圖/記者陳以昇攝)

警方調查,73歲梁姓大哥1日殺害54歲胞弟後,立刻開始分屍工作,先是切下頭顱、打包丟進垃圾車,2日又將遺體左、右手及右腳肢解,晚間再丟入垃圾車,手段相當兇殘。

▲▼最後身影。(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死者騎車回家成為他的最後身影。(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梁姓大哥於本月2日中午先拿2大袋垃圾出門,最後雙手空空返家,到了5日晚間6點多拖著行李箱離開住家坐公車逃往台北方向。到了本月6日下午4點多,警方於羅斯福路三段的超商逮捕梁姓大哥,他也坦承犯行,還解釋是弟弟欺負他、借錢不還、一人睡3個房間,積怨已久才動手。

▲▼棄屍畫面曝。(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凶手丟棄手腳等軀幹的畫面曝。(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警方回顧這起案件表示,因為梁姓大哥是透過步行再坐公車亂繞,其實行蹤非常難掌握,但他拉著顏色非常鮮紅的行李箱,擔心太過招搖才決定先寄放到超商,但這個舉動反而成為他落網的關鍵。訊後警方依殺人、毀損屍體、棄屍等罪移送偵辦。

整起事件時序如下:

08/31雙方因為4、5萬元的借錢問題發生爭吵

09/01 凌晨3時梁姓大哥趁么弟熟睡,持水果刀刺其心臟當場斃命,當天早上6點多切下頭顱,下午1點多,將頭打包丟進垃圾車

09/02早上6點多,梁姓大哥把左右手跟右腳支解,晚上7點多,再打包丟垃圾車

09/05下午5點多,死者的社區大學同學報案協尋,梁姓大哥於晚上6點多走回家時看到警方在家門前,匆忙離開並露宿公館

09/06早上7點多,梁姓大哥先去羅斯福路三段244巷的超商寄放行李,再跑去三重、北車亂繞,想趁機擺脫警方追緝,最後又回到羅斯福路想取行李時被埋伏警方當場逮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