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和分屍案為4萬元肢解親弟 兄弟姊妹:大哥不管老母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新北市永和區54歲梁姓前法警辭職返家照顧中風母親,8月31日因4、5萬元的借款與大哥梁志超(74歲)發生爭吵,1日凌晨3點多竟遭大哥持刀殺害,遺體頭部、雙手、右腳還被砍下。梁嫌的其他兄弟姊妹透露,大哥從小就很孤僻,個性古怪、自私,平時不喜歡與人交流,和兄弟姊妹關係不太好,對老母親也是不管不顧。

▲▼永和哥分屍「買2把菜刀」店家畫面曝 存款3000萬仍為錢肢解親弟。(圖/記者陳以昇翻攝)

▲梁志超前往商店買了2把菜刀。(圖/記者陳以昇翻攝)

回顧整起事件,死者梁納克10多年前提前辭職,返家照顧當時年過90歲的中風母親,家中經濟來源主要靠大哥梁志超的退休金,還有其他兄弟姊妹的金援,母親在2021年間過世後,他便與大哥一同住在位於新北市永和區智光街的某公寓3樓。然而,兄弟倆疑似因為用錢的問題經常發生爭吵,弟弟在2020年、2021年間曾對大哥提告恐嚇、妨害自由以及毀損等等罪。

▲▼分屍。(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梁志超拖著紅色行李箱頻繁進出住家,還曾抱著2大袋垃圾出門。(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棄屍畫面曝。(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今年8月30日晚間11點多梁納克失聯,一名女性友人擔心他的安危而報警。警方前往梁家查探,卻在公寓內的房間發現梁男殘缺的遺體,只剩下軀幹和左腳,頭顱、雙手和右腳都被砍斷;警方進一步調閱監視器畫面,發現大哥梁志超在8月31日晚上拖著一個紅色行李箱頻繁進出公寓,9月5日中午又拿了2大袋垃圾出門,最後雙手空空返家,同日晚間6點多便拖著行李箱離開住家,搭上往台北方向的公車。

梁志超抵達公館後先把行李箱寄放在超商,然後坐公車去台北車站閒逛;超商店員警覺有異,主動通報警方,永和偵查隊立即派員前往現場埋伏,並於6日下午4點多將人逮捕。梁志超被帶回永和警分局時,面對媒體提問,「為什麼要殺了弟弟呢?」他回答,「他(弟弟)欺負我!他一個人住3間房!而且跟我借錢也不還」。

▲▼梁姓大哥。(圖/記者陳雕文攝)

▲梁志超在台北市被逮。(圖/記者陳雕文攝)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梁家其他兄弟姊妹透露,大哥從小就很孤僻,個性有些古怪、自私,不喜歡與人交流,和兄弟姊妹關係不太好,對年邁的母親也是不管不顧,大家心中都頗有微詞;鄰居也聲稱,梁家大哥和小弟個性截然不同,弟弟常與母親一同出入,非常孝順,為人也很和氣,大哥則不太跟鄰居打招呼,還會因為一些小事與鄰居起口角。

至於遺體缺失的部分究竟在哪裡,警方調查,梁志超在1日凌晨行凶後,到了早上先切下死者頭顱,打包丟進垃圾車,隔天再肢解雙臂、右腳,同樣也是丟入垃圾車。全案仍有一些疑點尚待調查釐清,警方訊問後,已依殺人、毀損屍體、棄屍等罪將梁志超移送法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