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海鮮是台灣民眾日常」 陳吉仲:週末才吃海鮮粥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與企業界聯手行銷台灣文旦         。(圖/記者楊惠琪攝)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說吃海鮮是台灣人日常。(圖/記者楊惠琪攝)

記者楊惠琪/台北報導

針對藝人楊丞琳上中國節目指出自己在台灣沒吃過什麼海鮮,並表示在台灣吃海鮮很奢侈,引爆網友討論。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6日)回應,台灣是海洋國家,民眾很喜歡有海鮮配料的食物,吃海鮮已成台灣民眾的日常,還說自己週末才吃海鮮粥,未來要加強食農教育。

陳吉仲指出,台灣是海洋國家,遠洋漁業更是遍巡五大洋,不同季節都有魷魚、秋刀魚、鮪魚等遠洋漁船進港,沿近海則有如洄游性魚類如烏魚等,也是年節必備的烏魚子禮盒;此外,台灣水產養殖技術也很進步,舉凡石斑、台灣鯛、午仔魚、虱目魚、蝦子等品質卓越且有把關,產量也非常豐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吉仲還說,台灣人吃海鮮的數量,若放在全球比,絕對是名列前茅,談到「楊丞琳說出吃海鮮很奢侈」的說法,他認為這表示台灣食農教育還要再更努力,要讓像楊丞琳這樣,未體驗過台灣文化的人,都能了解到食魚教育,就代表食農教育成功。

據農委會統計,2020年台灣每個人平均1年吃掉27.48公斤的海鮮,其中以魚最多,每個人吃13.63公斤;貝類次之,每人年吃5.2公斤;蝦蟹類第3,每人年吃4.1公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