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和恐怖分屍!高大成曝兇手「殺人動機」 獨留左腳全因這理由

記者許權毅、陳韻如/新北報導

新北市永和區54歲梁姓男子遭人殺害分屍,遺體只剩下軀幹及左腳,頭顱消失,而現場留下乾掉血水,但血跡量少,警方懷疑房間不是案發第一現場,另因死者曾與大哥有過爭執,加上大哥目前失聯,警方認為大哥涉有重嫌。對此,高大成持反面意見,認為房間就是案發第一現場,另外,死者大哥絕對是「仇恨到極點」,才會狠心分屍。

▲▼        高大成     。(圖/記者許權毅攝)

▲高大成認為兇手與死者有深仇大恨,才會狠心分屍 。(圖/記者許權毅攝)

整起案件發生在5日晚間,梁男社區大學的張姓女同學因遲遲找不到梁男,擔心出事於是前往派出所報案。警方獲報後前往梁男住家,剛到門口就聞到濃濃屍臭味,進門搜尋後,在其中一間房間內驚見已發黑腫脹的梁男遺體,但僅剩下軀幹和左腳。

警方表示,房間地面留有一片血水,且現場找到6把刀械,包括菜刀及剁骨頭的鋼刀。由於現場血跡量少,警方懷疑房間可能不是案發第一現場,另外,死者與大哥日前經常為錢發生爭執,加上大哥一直處於失聯狀態,警方懷疑大哥涉有重嫌。

對此,知名法醫高大成接受媒體訪問時,持反面意見,他認為遺體重量太重,要從他處搬到房間內分屍的說法不合理,因此研判房間「一定是第一現場」。另外,血跡量少可能是因為兇嫌先殺害死者後,相隔10小時以上才動手分屍,導致血液滯留在屍體裡,因此現場血跡不多。

高大成認為,一般凶殺案分屍是為了要滅證,另一種是憤怒至極、仇恨到極點,而根據警方研判,兇嫌為死者親哥哥,在自家發生命案,一查就知道兇嫌會是誰,高大成因此認為分屍的動機為後者。

至於遺體獨留左腳的理由,高大成表示,殺人剁遺體相當耗費體力,「比較可能的原因是沒力氣了」。全案目前警方正積極調查中,而詳細的事發原因仍有待進一步釐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