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和分屍「頭被帶走」!兄弟爭吵原因曝 大哥曾問:垃圾車何時來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新北市永和區發生重大分屍案,54歲梁姓男子一週前突然失聯,經女性友人報案,警方找上門才赫然發現人已遭殺害分屍,遺體頭顱消失,疑似被帶走了。專案小組查訪附近鄰居,樓下鄰居透露,死者大哥曾詢問垃圾車什麼時候會來;目前警方已將失聯的大哥列為關係人,並全力調查當中。

▲▼永和男遭分屍,永和分屍案鑑識人員離開。(圖/記者陳以昇攝)

▲永和發生分屍命案。(圖/記者陳以昇攝,下同)

報案的張姓女子與死者梁男為社區大學同學,2人最後一次聯繫是在8月30日晚間7點多,之後就一直找不到人,這才在9月5日下午5時40分前往永和警分局得和派出所報案。警方獲報後立即前往梁男住家,沒想到在門口就聞到濃濃的屍臭味,請鎖匠開鎖進入後,就在其中一間房間裡發現梁男已經發黑腫脹的遺體。

警方表示,梁男的頭顱被利刃砍斷,雙手和右腳也被切斷,只剩下軀幹和左腳,現場大片血水已經變乾發黑。不過,警方在現場並未找到死者的頭顱,但有找到6把刀械,4把外觀極新,還有2把舊刀,包括菜刀及剁骨頭的鋼刀,是否6把都為凶刀,鑑識人員還要進一步採證,看看是否有血跡反應。

而專案小組在查訪附近鄰居的過程中,樓下鄰居透露,死者大哥曾詢問垃圾車什麼時候會來。警方調閱監視器發現,死者平時與大哥同住在公寓3樓,大哥在8月31日晚間6時58分從公寓拖著一個紅色行李箱和多個包包離家,加上他至今仍處於失聯的狀態,懷疑大哥涉有重嫌,目前已將他列為關係人,並全力調查當中。

▲▼永和男遭分屍,永和分屍案。(圖/記者陳以昇攝)

▼▲梁男被發現陳屍家中。

▲▼永和分屍案「頭顱消失」 警上門發現失聯男遇害。(圖/記者陳以昇攝)

梁家二哥、三哥以及五哥表示,家中共有9位兄弟姐妹,其中6位兄弟、3位姐妹,死者排行第6,是最小的弟弟,而大哥退休前在外交部擔任司機一職,退休後靠著領退休金生活,與小弟、媽媽3人同住,2021年媽媽過世之後,只剩下兄弟倆同住。

由於梁家小弟平時無業,母親生前重病時,都是他一人照料,還會去醫院幫忙拿藥,但家中經濟全都仰賴大哥的退休金,兄弟倆疑似因為金錢問題經常吵架。此外,10年前兄弟倆就曾因為廁所使用問題鬧上法院,當年中風母親使用廁所時,大哥也急著使用,所以不停出言催促,小弟見狀制止並請他去使用家中另一間廁所,沒想到大哥突然暴怒,跑到到廚房拿菜刀恐嚇,「你看看我敢不敢」、「你以為我不敢殺你」、「殺掉你這個垃圾」,讓小弟決定提告家暴。

▲▼快訊/永和男遭分屍「頭顱消失」 警破門驚見遺體只剩左腳。(示意圖/記者陳以昇攝)

▼▲梁男被找到時只剩下身體和左腳。圖為案發現場示意圖。(圖/記者陳以昇攝)

▲▼快訊/永和男遭分屍「頭顱消失」 警破門驚見遺體只剩左腳。(示意圖/記者陳以昇攝)

另外,根據《自由時報》報導,兄弟倆近期因為疫情關係也發生過爭執,大哥希望小弟少出門,但小弟還是三天兩頭往外跑,2人大吵一架之後開始冷戰,平時在家都是1人1室,各過各的,就算有交談也大多是爭吵,聲音大到附近鄰居都聽得到,直到最近才沒有聽到爭吵聲,沒想到卻發生恐怖分屍案。

不過,目前全案仍有許多疑點,包含遺體消失的部分是否被凶嫌帶走、被列為關係人的大哥也還未找到,詳細案情仍有待檢警進一步調查釐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