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22歲孝子遭逆撞墜橋亡!三寶女賠償打對折惹怒家屬 判決出爐

記者黃宥寧/台北報導

今年1月25日伍姓女子開車載家人上環東大道回宜蘭家,但她一路逆向闖入對向車道,撞上迎面22歲劉姓重機騎士,導致劉當場墜落約10層樓高橋下,送醫仍回天乏術,伍女被依法起訴。雙方調解時,伍女從願賠1200萬到575萬,惹怒家屬,劉父則請求依法判決。今(2日)士林法院宣判,依過失致死判伍女1年2月有期徒刑,全案可上訴。

上月5日,劉姓騎士父母與其胞弟、胞姊,開庭前與伍女進行調解,雙方進行逾30分鐘調解,因金額有落差失敗,法官則如期開庭;全案因伍女認罪,雙方對證據均不爭執,改採程序較簡省便捷的簡式審判程序,伍女當庭站起來鞠躬致歉,更懇請法官能給予機會,她的律師辯護意旨指出,因案發至今,都是坦承犯行,且努力洽談和解,請求法官依法減刑,從輕量刑。

▼劉媽媽將愛子肖像刺在左手臂上。(資料圖/記者黃宥寧攝)

▲▼ 劉姓騎士媽媽刺青。(圖/記者黃宥寧攝)

庭後,劉母接受採訪表示,兒子驟逝讓她每天只能以淚洗面,只要想起兒子便讓她痛不欲生,於是找多次獲國際刺青大賽獎刺青師何釩,於兒子百日當天,花7小時時間,將兒子帥氣面貌刺在左手臂上;劉母說「兒子還很年輕,來不及體驗世界的美好,未來要帶著他出國玩...」。

劉姊說,媽媽刺青是想紀念弟弟,弟弟真的還很年輕,大家很難過;至於對方是否有釋出誠意,劉姊則表示「真的感受不到!」她指出每次伍女提出金額,落差都很大,且調解後金額都往下降,她進一步解釋,伍女於偵查庭向父親表示,超額險可理賠1200萬,但到內湖(民事庭)調解變成430萬,中間伍女律師致電表示「賠償金額可以拉到800萬」但今天出庭又成575萬,真的讓人無法接受。

▼伍女駕駛車輛逆向上環東大道,迎面撞上劉姓騎士,導致劉從10層樓高橋上落下。(資料圖/記者黃宥寧攝)

▲▼ 伍曉萍。(圖/記者黃宥寧攝)

劉姊哽咽表示,弟弟相當孝順,每個月節衣縮食都會拿2萬元孝親費給爸媽,但伍女的態度,似乎就是想將賠償金額都丟給保險公司處理,甚至在開庭前對她說「姊姊如果妳答應,我就會被判6個月,易科罰金是18萬,我都會給妳」也讓她激動回說「妳不如拿兩包米來給我們算了」。

自稱國中畢業的伍女,庭後面對媒體問「金額談不攏?為何逆向?」她隻字不提則躲在1名女子旁邊,女子則不斷對著鏡頭說「可以請你不要拍嗎?」2人則快步離去。

法官審酌伍女因駕駛自用小客車逆向行駛,導致本件車禍事故發生,讓劉姓騎士因遭受嚴重撞擊送醫急救後不治身亡,並造成劉姓父母受有天人永隔、無法回復傷害,實屬不該,應予非難,衡以伍女犯後始終坦承犯行,非無悔意,因與劉姓父母就賠償金額無法達成共識,迄未能達成和解,依過失致死罪,處伍女有期徒刑1年2月。全案可上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