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起上班!立院報到洪孟楷搶頭香  「常客」陳歐珀排第三

▲▼立法院報到日看誰搶頭香 洪孟楷頭香  。(圖/記者屠惠剛攝)

▲洪孟楷今天約5時許就抵達立院搶頭香。(圖/記者屠惠剛攝,下圖同)

記者呂晏慈、蘇晏男/台北報導

今天是立法院新會期報到日,國民黨立委洪孟楷約5點多就抵達立院,準備排隊「搶頭香」,第二位抵達的則是同黨立委葉毓蘭,強調要把話語權搶回來、嚴審預算,至於「頭香」常客民進黨立委陳歐珀這次排第三名。

此外,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台灣民眾黨立委邱臣遠也在7點前就抵達會場排隊,分別排第四名、第五名簽到。

洪孟楷今天上午約5點多就抵達立法院,隨後前往報到處排隊搶頭香,他說,新會期要展現在野力量,近期太多荒腔走板的事情,會好好掌握話語權,已經準備好要監督這個「慢半拍」的政府,例如預算該審則審、疫苗採購資訊公開等;葉毓蘭補充,她將關注外役監、交通平權等議題,期待盡快開議,透過質詢、審查預算案幫人民找答案 ,為台灣找出路。

來自宜蘭縣的陳歐珀提出,新會期將會聚焦嚴查賄選、重懲買票等議題;陳椒華則主張9月6日就要開議,並向「同事們」喊話說,儘管年底就要選舉,仍要拚本會期完成預算審查。

民眾黨立委邱臣遠、蔡壁如、賴香伶也在7點50分左右在會場前舉行記者會,訴求新會期針對國防、交通、勞動權益修法均將有所著墨,也會嚴審預算案,如新設立的數位發展部,不能成為大內宣、攻擊在野黨的「網軍工廠」。

▲▼立法院報到日看誰搶頭香。(圖/記者屠惠剛攝)

▲▼立法院報到日看誰搶頭香。(圖/記者屠惠剛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