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海關查扣1321本印有「中華民國」圖書 涉嫌違反一中原則

▲▼ 陸海關查扣1321本印有「中華民國」圖書  。(圖/今晚報)

▲天津海關查扣1321本印有「中華民國」圖書 。(圖/今晚報)

記者蔡儀潔/綜合報導

繼大陸多所高校傳出禁「作家龍應台所有作品」後,天津新港海關近日查獲1321本圖書中印有「中華民國」字樣,涉嫌損害國家主權,違反「一個中國」原則,於是進行暫扣,並轉交後續部門處置。

▲▼ 陸海關查扣1321本印有「中華民國」圖書  。(圖/今晚報)

▲圖書中的出版說明處引用「中華民國」  。(圖/今晚報)

據陸媒報導,天津某公司日前申報進口一批圖書,共5165本。海關關員現場查驗發現,該批圖書包含漫畫、科普讀物、書法或文物圖鑒等多種類型,其中57種、1321本圖書中印有「中華民國」字樣,涉嫌損害國家主權,違反「一個中國」原則。

報導指出,目前,天津海關已按照相關規定對上述貨物進行暫扣,並轉交後續部門處置。

另外,大陸微博多篇文章指出,有家長收到學校發通知,「根據上級指示,部分圖書不再適合學生讀,如果家中有類似書籍,不要再讓孩子讀,也不要帶到學校來,請家長將圖書封存」,包括易中天、楊紅櫻、北貓、陳麗華、郭竟熊及龍應台的部分或所有作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