戈巴契夫逝世!全球政壇領袖哀悼 致敬他「實現和平的偉大領袖」

記者吳美依/編譯

蘇聯最後一位領導人戈巴契夫(Mikhail Gorbachev)於當地時間30日(台灣時間31日凌晨)因病逝世,享耆壽91歲。《路透社》整理出全球領袖與政治人物的致哀內容,各界紛紛讚揚,他是一名實現和平的偉大領袖。

▲▼蘇聯最後一任領導人、唯一一任總統戈巴契夫(Mikhail Gorbachev)逝世。(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蘇聯最後一任領導人戈巴契夫(Mikhail Gorbachev)逝世。(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俄羅斯總統普丁
普丁透過發言人佩斯科夫(Dmitry Peskov)表達「最深刻的哀悼」,明天將向戈巴契夫的親友寄送弔唁信。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Antonio Guterres)
「我得知戈巴契夫的逝世後深感哀傷,他是改變歷史進程、獨一無二的政治家。為了和平結束冷戰,他所付出的貢獻超乎任何人。世界失去了一位傑出的全球領袖、堅定的多邊主義者,以及孜孜不倦的和平倡議者。」

歐盟執委會主席范德賴恩(Ursula von der Leyen)
「戈巴契夫是一位備受信任及尊重的領袖,他在結束冷戰、推倒鐵幕方面扮演關鍵角色,而這為自由歐洲開闢道路…我們不會忘記這份影響力。」

雷金基金會與研究所
「雷根基金會與研究所哀悼前蘇聯領袖戈巴契夫,他曾是雷根的政治對手,後來卻成了朋友。我們的心及祈願,與戈巴契夫家屬及俄羅斯人民同在。」

▲▼蘇聯最後一任領導人、唯一一任總統戈巴契夫(Mikhail Gorbachev)逝世。(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戈巴契夫被視為改革領袖。(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前美國國務卿貝克(James Addison Baker III)
「歷史將會銘記,戈巴契夫是帶領偉大國家走向民主的巨人,他決定不使用武力維持帝國統一,在冷戰和平結束方面扮演關鍵角色。自由世界會非常想念他。」

前美國務卿萊斯(Condoleezza Rice)
「聽到戈巴契夫逝世的消息讓我很難過,他是一個試圖為人民帶來更好生活的人,他的生命是非常重要的,因為若沒有他或他的勇氣,冷戰不可能和平結束。」

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
「我一直欽佩他讓冷戰和平結束時表現出來的勇氣及正直…在這個普丁侵略烏克蘭的時代,他對開放蘇聯社會的不懈承諾,仍是我們所有人的楷模。」

前加拿大總理穆爾羅尼(Brian Mulroney)
「他是一個好朋友,儘管這看起來可能讓人驚訝…他是一個很好相處的人,對國家的未來也有偉大願景,與現在的情況剛好相反。歷史將會銘記他是一名偉大的改革領袖。」

快訊/蘇聯末任領導人戈巴契夫逝世! 終結冷戰推手享耆壽91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