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無人機侵擾不斷 蔡英文下令國軍「適時採取強力措施反制」

▲IDF戰機。(圖/ETtoday資料照)

▲IDF戰機。(圖/ETtoday資料照)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中共在「圍台軍演」後幾乎天天出動共機逾越海峽中線,也多次派遣無人機侵擾金門、連江等外島。總統蔡英文今(30日)下午視察「空防第一線」澎湖天駒部隊。蔡英文表示,她已經下令國防部適時採取必要而且強力的反制措施,捍衛國家領空安全。

蔡英文30日下午前往澎湖勗勉「空軍天駒部隊」、「澎防部防空連」、「空軍第七雷達中隊」及「海軍146艦隊」,分別視導天駒中心、接戰程序演練、射擊操作程序演練及機動雷達,並頒發加菜金,慰勉部隊辛勞。

▼蔡英文30日視察澎湖天駒部隊。(圖/翻攝自總統府Flickr)

▼蔡英文30日視察澎湖天駒部隊。(圖/翻攝自總統府Flickr)

蔡英文指出,中國在軍演後,仍然以無人機侵擾等「灰色地帶」衝突手法,並結合認知作戰的手段,持續對台灣進行文攻武嚇。但敵軍越是挑釁,我們越要冷靜,我們不會讓對岸有不當的藉口來製造衝突,也不會挑起戰端,「我們自我克制,但不表示我們不會反制」。

蔡英文透露,她已經下令國防部適時採取必要而且強力的反制措施,捍衛國家領空安全。

蔡英文也強調,台灣捍衛主權及守護民主自由的決心,絕不會因為壓力和恫嚇而退縮。

對於明年度的國防整體預算規模已達5863億元,創下歷史新高,較今年增加700多億元,成長近百分之十四,蔡英文說,政府將持續推動國艦國造、國機國造,提高裝備妥善、補充彈藥存量,並提升後備戰力,發展不對稱作戰,讓臺灣自我防衛的力量更加堅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