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ZIK/心血管出狀況 波里尼緊急取消薩爾茲堡音樂節演出

▲(圖/記者MUZIK 古典樂刊資料照)

圖、文/MUZIK

鋼琴大師波里尼(Maurizio Pollini)上週因為嚴重的心血管問題被送往醫院治療,原訂8月21日於薩爾茲堡音樂節的演出臨時取消。

1942年1月5日生於米蘭的波里尼,剛於今年初歡度八秩華誕,這場音樂會不只標誌他邁入八十,還是他在薩爾茲堡音樂節登臺五十週年的紀念。未料當天坐滿大廳的2000位觀眾,等到的不是波里尼,卻是該節總監Markus Hinterhäuser——他告訴大家,緣於緊急的心血管問題,波里尼必須送醫治療,音樂會不得不遺憾地叫停——觀眾們雖然相當失望,仍全體起立,對老大師致以熱烈的掌聲。

這已不是波里尼今年首度被迫取消演出,三月時,他應克拉拉音樂節(Klarafestival)之邀,原本要在布魯塞爾美藝宮(Palais des Beaux-Arts)登臺,但當時同樣也礙於「緊急的健康因素」而未能執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更多古典樂新訊息:MUZIK閱聽古典樂
24小時古典樂線上聽:MUZIK AIR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