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覺一半2蒼蠅鑽進耳朵!他掛急診見10條蛆「耳道鑽動」嚇壞

▲▼耳朵示意圖。(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張男睡覺時,突然有2隻蒼蠅鑽入耳朵。(示意圖/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柯振中/綜合報導

注重清潔十分重要,但如果清潔過頭,可能也會引來麻煩。四川成都一名張姓男子某天準備休息時,突然有2隻蒼蠅飛進耳朵,讓他癢得無法睡覺,沒想到跑去醫院檢查,才發現耳裡有10多隻蛆蟲、大量蟲卵,讓醫師嚇了一跳,也忍不住呼籲,千萬不要過度清潔耳朵。

綜合陸媒報導,張男上周某晚準備休息時,突然有2隻蒼蠅飛進耳朵裡,嚇得他趕緊將耳朵朝下,不斷拍動頭部,過了許久才將蒼蠅弄出來。

弄出蒼蠅以後,張男打算休息,沒想到突然又感覺到「耳朵有東西在動」,且怎麼挖也挖不出來,實在癢得受不了,只好半夜跑去掛急診。

▲▼蒼蠅。(圖/免費圖庫pexels)

▲張男將蒼蠅弄出後,準備繼續睡覺,沒想到耳朵癢得受不了。(示意圖/免費圖庫pexels)

三六三醫院耳鼻喉頭頸外科的醫師楊力接到張男的案例,立刻進行詳細檢查,竟在張男的耳朵靠近鼓膜的區域,發現了10多隻蛆蟲、許多蟲卵。

楊力聽完張男的描述,懷疑是蒼蠅攜卵進入耳朵,遺留下了蛆蟲,一一將蛆蟲、蟲卵挑出後,再替張男的耳朵殺菌、消炎及清洗,才完成療程。

楊力提醒,平時一定要注意保護耳朵,同時不要過度清潔,適當的耵聹(耳屎)能保護耳道、防止蚊蟲等異物進入。而若真的有蚊蟲進入,也不要用硬物亂摳,應該在第一時間就醫,否則蚊蟲可能順著耳道鑽入深處,到時候更難處理。

►竹炭過濾,為你保留最優質的純淨,炎炎夏日記得多喝水

►150抽衛生紙「1包不到12元」!買一次全家用整年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