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男偷52萬留「署名紙條」佈疑陣 不用柯南!看監視器就破案 

記者吳奕靖/高雄報導 

高雄市一名邱姓男子趁著朋友全家出門時,潛入友人家中打開保險櫃,偷走52萬多現金,警方在現場找到一張紙條,還寫了疑犯的名字,不過這卻是邱姓男子故意混淆警方的偵辦的方式,但最後他失算了,因為這次連柯南都不用出馬,「監視器」就能還原真相。

▲邱姓男子犯案的身影被監視器拍下             。(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邱姓男子偷走的52萬8千元現金 。(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一名魏姓女子在23日向警方報案,表示自己全家出遊回來,結果發現自家保險櫃被打開,而且裡頭的現金52萬8千元全都不見了,鳳山分局趕緊請鑑識小組前往採證,就在案發現場發現一張紙條,裏頭有「某人」自敘缺錢,所以歪腦筋動到你家拿走現金,自己很誠實的跟坦白,最後還有署名簽字。

▲邱姓男子犯案的身影被監視器拍下             。(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邱姓男子犯案後,故意留下的紙條要誤導警方辦案 。(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邱姓男子犯案的身影被監視器拍下             。(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邱姓男子犯案的身影被監視器拍下 。(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看起來案情水落石出,警方查出,全案應是用借貸掩護偷竊,而且也有明確的對象,但是警方調閱監視器卻「案情大逆轉」,偷竊者根本不是署名的那一位,而是另一名30歲的邱姓男子,警方到了邱姓男子的家中搜索,查到了相關的作案工具,包含拿來破壞保險箱的砂輪機。

邱姓男子是在23日晚間21點潛入被害人家中犯案,同時用砂輪機來破壞保險箱,至於為何現場有一張紙條,是他偵探電影看太多,以為這樣可以順利矇騙過關,但是百密卻輸在「監視器」,讓員警私下說,這種案子不用柯南出馬,轄區派出所綽號「童乩」的所長來就搞定了,警方找回52萬8千元現金,也將邱依竊盜罪移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