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台南男持雙刀闖派出所砍警遭轟13槍!第一線員警現身說明

記者林悅、戴上容/台南報導

台南市學甲區宅港派出所今26日發生襲警事件!44歲吳男持雙刀衝入派出所攻擊員警,員警拉開安全距離後持槍瞄準男子,但吳男仍步步進逼,最後連擊13槍制伏歹徒,宅港派出所警員李峻安稍早現身說明當下情況,他記得歹徒吳男攻擊時失控大喊「你是打不過我的!」

▲▼ 台南市學甲分局宅港派出所警員李峻安(左)            。(圖/記者林悅翻攝)

▲台南市學甲分局宅港派出所警員李峻安(左) 與台南市警察局長方仰寧(右)現身說明。(下圖同/記者林悅翻攝)

▲▼台南雙刀男襲警,遭開13槍制伏。(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回顧整起事發經過,一名44歲吳姓男子26日下午3時許,持雙刀進入台南市學甲分局宅港派出所,吳男先是向值班員警稱,「想要吹一下冷氣」,接著又向員警抱怨他的朋友曾因酒駕被警方送辦,隨後就持刀作勢要砍員警。

員警見狀,隨即跑出派出所,對空鳴槍施以警告,但吳男仍不聽制止,再度作勢攻擊員警。員警只好朝吳男手腳開槍,一共擊發13發子彈,其中5槍擊中手腳、擦過腹部。

▲▼台南男持雙刀砍警,遭警狂開13槍,身中5槍被捕送醫。(圖/記者林悅翻攝)

▲▼台南男持雙刀砍警,遭警狂開13槍,身中5槍被捕送醫。(圖/記者林悅翻攝)

吳男中槍倒地後,員警隨即通報119,將人送往永康奇美醫院戒護救治。初步檢傷,吳男意識清楚,可以對談,生命徵象穩定,槍傷位置為左大腿後側、左膝蓋上方、左小腿後側(穿透),右膝上方、右小腿前側、右腹部外側穿透(未傷及器官),以及右手前臂穿透傷。

員警李峻安表示,歹徒進到派出所當下,菜刀是收在口袋裡,雙方爭執一段時間後,那男子有說「打不過我的!」他不清楚對方有沒有喝酒、吸毒等狀況。

方仰寧補充說明,他最近要求訓練科要求加強訓練,只要警方合法,就能大膽使用槍枝,大家一起努力讓警方使用槍械不會有後顧之憂。

面對一周發生兩次開槍事件。方仰寧表示,發生2名員警不幸殉職事件感到哀傷,2員警於9月5日公祭,希望將弟兄送走後,不會再有警察受傷,希望媒體朋友能夠支持警方使用警械,警方在執勤時常常在高度不確定性狀況下,警察的生命也是相當寶貴的。

▲▼台南雙刀男襲警,遭開13槍制伏。(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