禾馨集團特權打AZ!營運長林思宏遭起訴 柯文哲黃珊珊都沒事

▲▼ 禾馨集團診所涉助產婦詐商業保險案,營運長林思宏。(圖/記者劉昌松攝)

▲禾馨集團營運長林思宏。(圖/記者劉昌松攝)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台北市好心肝診所去年6月間爆發千人偷打新冠AZ疫苗事件,多位被質疑特權的藝人名人先後出面道歉,好心肝負責人許金川也為此遭檢調約談,市長柯文哲、副市長黃珊珊也被告發涉嫌圖利,台北地檢署檢察官調閱衛福部、北市府衛生局以及政風調查報告,歷經個1年多偵查,認為犯罪嫌疑不足,26日將相關被告全都以他字案簽結,和馨集團營運長林思宏另因偽造文書遭起訴。

▲▼許金川、診所工作人員共9人在市調處接受訊問,許金川於凌晨2時許走出市調處大門。(圖/記者游宗樺攝)

▲好心肝診所負責人許金川6月曾以證人身分遭約談後請回。(資料照/記者游宗樺攝)

台灣新冠肺炎疫情在2021年5、6月間轉趨劇烈,但疫苗短缺,依規定僅有第1到第3類造冊人員可接種施打時,好心肝診所卻在6月8日晚間出現大量排隊人潮,經民眾詢問都是在等候施打疫苗,立刻引起社會譁然,台北地檢署10日組成專案小組,指揮警調人員前往好心肝等多處調閱相關資料,並漏夜訊問好心肝負責人許金川等12名證人後請回。

由於特權爭議過大,甚至又再傳出除了好心肝,北市還有小禾馨、和眾2間診所也疑似違規偷跑,疑有民代、官員撐腰協助取得疫苗,台北市廉政透明委員會展開調查,並在7月公布「違規施打 COVID-19 疫苗疑涉不當一案調查報告」,以及2份補充報告。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被告圖利好心肝診所案,檢察官查無犯罪嫌疑,予以簽結。(圖/資料照)

北市府報告指出,衛生局分別核發給一般診所好心肝115瓶、小禾馨85瓶、和眾2瓶疫苗,且部份施打對象並非造冊人員,雖不違反當時中央相關規定,但違反當時北市府自己的階段政策,而且核發過程「輕忽草率」,只給特定診所,致外界有特權安排、特權施打之質疑。

另外,報告調查,立委高嘉瑜從5月30日起至6月9日止,多次向當時衛生局長黃世傑洽詢撥發疫苗給小禾馨,黃世傑在轉告部屬,由衛生局疾管科配合同意撥發;至於副市長黃珊珊被指介入好心肝疫苗配發一事,市府廉政調查報告也公布,黃珊珊與好心肝志工BEN的LINE對話,認為黃珊珊並未授意衛生局配發,事前也不知道好心肝已為大量名冊外的人員施打疫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