凃明誠姊哭吼廢死團體「滾去十八層地獄」!痛批典獄長:欺上瞞下

記者黃彥傑、林冠吟/台南報導

台南二分局民權派出所員警凃明誠、曹瑞傑22日獲報民眾機車失竊,沿著竊賊軌跡來到台江大道與北汕尾三路的公墓時,雙雙遭明德外役監逃犯林信吾割喉殺害,震驚台灣社會。凃明誠大姊24日才含淚回所收拾遺物,立法院長游錫25日前往慰問,不過凃明誠大姊於受訪時難掩悲憤情緒,對明德外役監典獄長杜聰典怒吼,「欺上瞞下,就因為你是政務官、為了你寶貴的仕途嗎?」更對著廢死團體怒吼,「滾去十八層地獄」。

▲▼凃明誠大姊25日受訪時情緒激動,哭吼要廢死團體「滾去18層地獄」(圖/記者黃彥傑翻攝)

▲凃明誠大姊25日受訪時情緒激動,哭吼要廢死團體「滾去18層地獄」(圖/記者黃彥傑翻攝)

2位殉職警的靈堂分設於台南市立殯儀館景福廳及景德廳,立法院長游錫堃今天(25日)前往慰問家屬,凃明誠的大姊受訪時難掩悲憤情緒,痛批法務部長等人「不要再做官場文章」,更對著明德外役監典獄長杜聰典怒吼,「你的欺上瞞下,就因為你是政務官、為了你寶貴的仕途嗎?」並痛批廢死團體「都滾去十八層地獄」,而立委陳亭妃則在旁不斷安撫凃明誠大姊情緒。

凃明誠大姊對著鏡頭沉痛哭吼,「他們就是這樣血流光死掉的,法務部長、矯正署長,你們的所作所為每一步都在踐踏受害遺族的心,你們抹滅了每一個基層執法人員的力量和力氣,『動起來』,不要再講輕飄飄的官場文章。」

她更點名,明德外役監典獄長杜聰典,怒斥他「欺上瞞下」,「就因為你是政務官嗎?就為了你寶貴的仕途嗎,不夠,如果不是因為這樣,明誠和瑞傑會慘死在荒郊野外嗎,你支持嗎?」

最後她也對著廢死團體表示,「這一句話是我代表受害遺族的心情講的,代替每個晚上流眼淚睡不著的受害者,廢死團體都給我滾去十八層地獄。」

▲▼凃明誠家屬24日回到民權派出所收拾遺物,而民權派出所門口則有民眾自主獻花。(圖/記者黃彥傑攝)

▲凃明誠大姊24日含淚回到民權派出所收拾遺物,而民權派出所門口則有民眾自主獻花。(圖/記者黃彥傑攝)

回顧整起事件,員警凃明誠和曹瑞傑22日獲報民眾機車失竊,沿路搜尋來到台江大道與北汕尾三路附近的荒地,抵達該處後,凃員下車搜索,曹員則駕車在附近巡邏,凃員碰上正在公墓喝酒的林信吾,確認他就是偷車嫌犯後,立即喝令其不准動,但林卻反抗拒捕,還持刀抵住凃,凃員因此朝其噴灑辣椒水試圖壓制。

未料林信吾卻因雙眼受到辣椒水刺激後暴怒,持刀瘋狂撲向凃員,過程中凃員仍試圖壓制林嫌,並警告式開了一槍,但這一舉動卻令他更怒、更瘋狂,當場揮刀割喉、將凃員刺殺,事後更將前來查看曹員猛刺38刀致死,2人共計身中55刀,緊急送醫後仍不幸宣告不治,震驚台灣社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