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場餵可愛動物疑手沒洗乾淨 台中2歲男童染菌狂拉血便

記者游瓊華/台中報導

暑假許多家長喜歡帶孩子到牧場玩耍、餵食可愛動物,但當心事後手沒洗乾淨,將病菌吃下肚!台中一名2歲陳姓男童日前與家人出遊返家後,隔日開始出現發燒、連續嘔吐腹瀉、拉血便,家長趕緊帶至童綜合醫院急診室就醫,由於男童曾被家人帶到牧場餵食牛、羊,醫師診斷男童為沙門氏桿菌感染造成腸胃炎,住院五天後康復出院。

▲乳牛。(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跟家人到牧場餵食牛羊疑手沒洗乾淨,2歲男童染菌狂拉血便。(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童綜合醫院小兒感染科醫師高佳慧表示,沙門氏桿菌是兒童常見腸胃炎住院的原因。(圖/記者游瓊華翻攝)

▲童綜合醫院小兒感染科醫師高佳慧表示,沙門氏桿菌是兒童常見腸胃炎住院的原因。(圖/記者游瓊華翻攝)

童綜合醫院小兒感染科醫師高佳慧表示,推測這名男童可能因為餵食牛羊接觸牧草與動物後,手沒洗乾淨就拿取食物吃下肚,不慎把細菌也吃下肚,回家後隔日早上突然發燒到38.6度,出現上吐下瀉與大便出現血絲,活動力下降等情形,家人趕緊帶男童到童綜合醫院就醫,檢查確認為沙門氏桿菌感染造成腸胃炎,住院治療後完全退燒並腹瀉情況緩解,也恢復活潑好動的狀況即出院返家休養。

高佳慧也提到,最近天氣屢創高溫,光是7、8月門診就多出許多感染沙門氏桿菌的病童就醫,包括不小心生喝山泉水、喝了放在室溫超過4個小時牛奶、連洗澡刷牙漱口不小心喝下水等情況,造成感染、嚴重血便的情況都有。

高佳慧指出,沙門氏桿菌是兒童常見腸胃炎住院的原因,日常生活環境中的許多地方都有它的存在,例如地下水、山泉水、泥土、水族箱、動物身上,尤其是家禽類與雞蛋殼、各種易腐壞食物,都常見有沙門氏桿菌。若不慎吃進沒有煮熟或遭到細菌污染之食物與飲用水,都可能因此造成沙門氏桿菌感染引發腸胃炎,嚴重時還會出現腸穿孔腹膜炎、敗血症、骨關節炎與腦膜炎等的併發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