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不怕!服刑半年4月才出獄 高雄男6年第6度酒駕被抓

記者陳宏瑞/高雄報導

高雄市莊姓男子(58歲)21日晚上11時許騎機車在彌陀區一處路口紅燈右轉,被員警攔下,員警發現他散發酒氣,一測酒測值為0.35毫克,警方發現,莊男去年10月因酒駕案入監服刑6個月,今年4月才出獄,沒想到又犯,而這也是他近6年來第6次的酒駕,似乎罰不怕。

▲▼岡山第六度酒駕             。(圖/記者陳宏瑞攝)

▲莊姓男子(右)被員警攔下。(圖/記者陳宏瑞翻攝)

岡山警分局彌陀分駐所員警21日晚間11時許,巡邏行經彌陀區中正西路與中正北路口,發現對向一部機車紅燈右轉,便上前攔查,過程中員警聞到莊男身上有濃厚酒味,對莊男實施酒測後,發現酒測值0.35毫克,顯已涉犯公共危險罪嫌。

▲▼岡山第六度酒駕             。(圖/記者陳宏瑞攝)

▲莊男(右)的酒測值超標。(圖/記者陳宏瑞翻攝)

警方將莊男帶回警局,調查發現,莊男是當天下午到高雄市苓雅區和友人聚餐飲酒,為避免酒後駕車,他還搭乘捷運前往,直到晚間9點多喝完酒,再搭乘捷運返回橋頭,而莊男在下捷運後,還擔心自身體內尚有酒精濃度殘留,便在站內徘徊了整整1小時才騎車上路,未料還沒騎到家,就在家門前的2公里外再度遭警方查獲酒駕。

警方調查,莊男曾於94年至110年之間5次酒駕,這次已是第6度酒駕累犯且去年10月才剛因酒駕案件入監服刑6個月,沒想到4月才剛出獄沒多久,這次再犯,依據刑法及新修正之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酒駕未肇事的刑責從原本2年以下有期徒刑,提高為3年以下有期徒刑,汽機車駕駛人10年內第2次酒駕,加重罰鍰機車駕駛9萬元、汽車駕駛12萬元,若是第3次以上,則依前次所處罰金額加罰新臺幣9萬元,並吊銷駕照,以及公布姓名、照片及違法事實,另加重同行者連坐處分最高新台幣1萬5000元的罰鍰。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