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騙6人赴柬換女兒回台」媽媽拒絕人蛇集團:不願再讓6個家庭痛苦

▲衛星圖片顯示位於緬甸妙瓦底的KK園區儼然成為一個獨立的聚落,外人難以援駐。(圖/翻攝GOOGLE MAP)

▲高女扛家計被騙往柬埔寨,之後疑被轉移至緬甸KK園區,至今生死未卜...(圖/翻攝Google Maps)

記者柯沛辰/綜合報導

屏東原鄉一名高姓女子為了扛起沉重家計,不幸被騙往柬埔寨,被迫打電話回來向媽媽求救「幫忙騙6個人來,我才能回去」。不過,高媽媽認為該將心比心,若騙其他人過去,等於又製造6個痛苦的家庭,因此艱難地拒絕這項條件。如今女兒失聯至今近20天,高媽媽擔心女兒安全,卻也做好了最壞的心理準備。

根據《東森新聞》報導,由於丈夫過世得早,高媽媽一手拉拔4個孩子長大,但小兒子淋巴癌第三期,小女兒又有聽覺障礙,生活不易,主要靠大女兒分擔家計。如今大女兒赴柬賺錢,怎料一下機就被沒收護照,還被帶往緬甸的詐騙機房工作。

高媽媽表示,女兒日前曾打電話回來,稱人蛇集團開出條件,只要再騙6個台人赴柬,就放人回台灣。不過,她認為不能這麼做,當下告訴女兒「妳看妳一個人去,我們心情就很不好了,如果(我幫)妳騙6個人去,人家家庭他們的父母親,不會擔心嗎?」

高媽媽說,女兒曾在電話中暗示,有一個原鄉女生想回家,不願意工作,結果被打得很慘,但她依舊不願幫忙騙人,而是選擇報警求助。之後,女兒在手機中的用字遣詞、口氣像是換了一個人,自8月4日最後一次聯繫後,就再無音訊。

如今女兒生死未卜,高媽媽坦言很想念女兒,但她已經做好最壞的心理準備。

▼高媽媽說,女兒一下機就被沒收護照,8月4日後就再無音訊。(圖/記者許靖騏攝)

▲▼柬埔寨機場空景。(圖/記者許靖騏攝)

►竹炭過濾,為你保留最優質的純淨,炎炎夏日記得多喝水

►150抽衛生紙「1包不到12元」!買一次全家用整年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