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藝術家Molly Greene新作 迷人色彩、優雅線條勾勒出魔幻景象

文/城市美學新態度

▲Molly Greene,Coax,2022,布面丙烯,76.2×101.6cm

美國藝術家 Molly Greene 在新作中,使用噴槍和丙烯繪製出藍、綠、金三色的奇異植物,並用珍珠白和粉色作為點綴。這些由簡單「枝葉」交織而成的令人著迷的形象,常能給觀眾熟悉又陌生的感受。作品柔美、詩意,給人一種充滿神秘意味的女性之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Molly Greene,Lifelike,2021,布面丙烯,76.2×76.2cm

Molly Greene 是來自美國的年輕藝術家與跨學科學者,她不僅從耶魯大學獲得了環境科學、美國研究學、哲學三個碩士學位,2019 年還從耶魯大學獲得了美國研究學博士學位。

她從 2018 年開始繪畫,當時她剛剛完成博士學業,她的研究重點是與自然和人類有關的概念,以及物種、種族和性別的定義和被定義的方式等。不過在經過多年的課題研究與論文書寫後,她發現繪畫是一種無法用語言表達的思考和理論方式,於是很快就迷上了繪畫。

▲Molly Greene,Blushing,2021,布面丙烯,121.9×152.4cm

Greene 早期的作品以各種結合頭髮與植物的對稱圖像為主題,可能因為毛髮的元素太容易讓人聯想到另一位女性藝術家 Julie Curtiss,Greene 從 2020 年底的新作系列中已經完全擺脫了頭髮的元素,通過獨特的形式和色彩創造出暗指自然和建築的圖像.... 

本篇圖文授權來源:藝術壯士(微信號:yishuzs)
原文:Molly Greene | 迷人色彩、優雅線條勾勒出熟悉又陌生的景象

(完整文章請看城市美學新態度

買藝術、玩設計、聽課程,成為<瘋設計會員>,美學素養立刻Level Up!

想追蹤更多設計、藝術與生活類報導?加入<line好友>,帶您欣賞更多精彩創意!

※本文由城市美學新態度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