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人爆2助理幫林智堅寫論文 「綠營幕僚早在7月下旬就知道」

▲▼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因論文案,宣布退出桃園市長選舉。(圖/記者屠惠剛攝)

▲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因論文案,宣布退出桃園市長選舉。(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皮心瑀/台北報導

民進黨籍前新竹市長林智堅因論文案宣布退出桃園市長選舉,儘管台大國發所部分已被校方認定為抄襲,但綠營方面依舊強調清白。不過,目前有聲音傳出,林智堅的論文實為助理楊玲宜所寫,而媒體人黃揚明則表示,後來還由另一位陳姓助理出來幫忙寫,有綠營幕僚早在7月下旬,就已查出相關資訊,整個民進黨卻還在操作,痛批惡劣。

林智堅論文案延燒,儘管蔡英文對黨內宣示要挺林智堅,但12日中午,民進黨臨時召開選對會,林智堅主動宣布退選。對於下一步,林智堅說,「未來,會透過救濟手段,持續對於不論是台大碩士被取消部分,持續做一個爭取。」至於桃園市長之位,確定改由立委鄭運鵬角逐。

黃揚明透露,曾有知情人士向他爆料,林智堅的論文就是楊玲宜代筆,目前他所所掌握的資訊包括,台大國發所校友認出楊玲宜曾在陳明通的課堂上旁聽,楊玲宜曾參與陳明通與林智堅、余正煌一起討論論文寫作的討論會,且每次都全程參與,比林智堅出席率還高。

另外,楊玲宜非常清楚陳明通寄給她的初稿,都是陳明通將余正煌初稿修改過後的版本,但她寫到一半就因無法繼續寫作而中斷,後來由另一位陳姓助理接手,完成掛著林智堅名字、現已被台大判定抄襲的前碩士學位論文。

最後,有綠營幕僚早在7月下旬,就已透過權威管道查出前述林智堅論文為代筆的相關資訊,才知林智堅從頭到尾都沒說實話,但整個民進黨卻還是在之後不斷地舖排「明通宇宙」,企圖讓余正煌背黑鍋。

黃揚明狠嗆,更離譜的是,林智堅論文都已被台大認定抄襲、撤銷學位處分,蔡英文竟仍以國家元首身兼執政黨主席之姿,公然瞎挺,企圖顛倒是非,在林智堅無法戰勝清白之際,蔡英文該為自己的昏庸向全國人民道歉。

黃揚明質疑,林智堅沒有抄,整本論文幾乎都不是他寫的,也難怪謝誌也空白。更何況,他為什麼會不敢出席台大學倫會呢?說穿了,根本沒寫過的論文,他要如何應付二次口試?甚至還可以大膽推測,提供給台大學倫會的6千字說明內容,也幾乎都不是由林智堅親手撰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