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景福宮辦「16歲成年禮」 張善政親勉學子:做有誠信的人

▲桃園景福宮「16歲成年禮」

▲桃園大廟景福宮遵循古禮舉辦「16歲成年禮」。(圖/景福宮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桃園大廟景福宮14日遵循古禮舉辦「16歲成年禮」活動,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張善政現身景福宮參香祈福,也跟著參加成年禮活動的同學一起跳街舞,展現年輕活動。張善政說,古時16歲就是「登大人」,成年禮不只是儀式,象徵更大責任的開始,不僅要追求人格上的完整,也要做有誠信的人。

▲桃園景福宮「16歲成年禮」

▲張善政勉學子「做有誠信的人」。▼謝神恩(圖/景福宮提供)

▲桃園景福宮「16歲成年禮」

景福宮主委簡征潭表示:早期台灣各地多有「做契子」的傳統,過程中父母會到廟宇代子女許願,祈求七娘媽、註生娘娘或大廟主神,保佑孩子平安健康成長,並以古錢或銀牌,以紅絨線串成絭,戴在孩子頸上保平安,待子女成長至16歲時七夕當日即會到廟裡還願「脫絭」,並做16歲的成年禮儀式,代表子女已成長,賦予責任感。

▲桃園景福宮「16歲成年禮」

▲▼桃園大廟景福宮遵循古禮舉辦「16歲成年禮」。(圖/景福宮提供)▲桃園景福宮「16歲成年禮」

簡征潭說,桃園大廟成年禮,是遵循古禮儀式舉行,讓參加的同學能了解風俗文化及認識宗教科儀,今天特別恭請「桃園大廟景福宮」開漳聖王、玄壇元帥、林乃夫人來為參加同學共同見證16歲成年禮。成年禮儀式中,安排參加活動的學生進行謝神恩、鑽轎腳、還願及感謝父母親等儀式。▲桃園景福宮「16歲成年禮」

▲▼感謝父母。(圖/景福宮提供)▲桃園景福宮「16歲成年禮」

看到參加成年禮的孩子、向父母鞠躬謝恩、父母們幾是立即淚擁,互愛的力量秒傳氛圍,相信眾神也會送上祝福。景福宮並針對這次成年禮特別設計「平安潮衣」讓所有同學穿上參加成年禮,「平安潮衣」造型亮眼,上有開漳聖王的圖案、手拿寶劍改為拿筆,其意義就是 桃園大廟景福宮「開漳聖王」會庇佑參加的同學「求學順利」,考試都能「金榜題名」。

▲桃園景福宮「16歲成年禮」

包括立委萬美玲、市府副市長高安邦、市議會副議長李曉鐘、市議員蘇家明、明、林政賢、陳美梅、黃婉如、黃家齊、桃園區里長聯誼會會長吳宏泰、市議員參選人張碩芳、凌濤、黃瓊慧、朱智菁等人均到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